咨廷.jpg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投影片1.JPG 

憶往,忠誠路欒樹花開了!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偶然的機會,朋友晏小姐說:她皈依「密宗」,問我信什麼教?翁媽說「佛教」,翁爸說他什麼教都信。晏小姐說,她們10月3日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舉辦一場「藏傳佛教直貢噶舉派 阿彌陀佛無遮大超度法會」,問我要不要參加,法會是由尊貴的 仁欽多吉仁波切主法,法會中設有點燈、供佛,如欲參加超度法會,請於9月20日下午五點前,告知往生者姓名,以便作業。供養、佈施、為六波羅密之首,請以清淨心、供養、隨喜,所有供養金皆於當日交于內政部社會司,作為公益慈善專用。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投影片1.JPG投影片2.JPG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秋月.jpg 

    9/22(三)是中秋節,農曆八月又稱「桂月」可能源自於桂花綻放於秋天,小學時有一首歌「可愛的家庭」,歌詞中有一句「…..雖然沒有好花園,春蘭秋桂常飄香…….」小時候翁媽常和三姊合唱這首歌,內心充滿對母親持家艱辛的感激及愛。長大成家,和孩子們合唱這首歌,心中仍然溫馨,充滿那種平凡家庭的和樂及溫暖。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ktv.jpg 

      9/20(一)中秋節的前兩天,Yoha這些孩子們,為了給柔柔父母送暖,精心設計了聚會的新招。早就約好9/20見,不料9/18發佈「凡那比」颱風警報,心中記掛著,約會是否能如期,因為9/20除了翁媽外,翁爸推掉了開會、Yoha這些孩子們也都請假了,翁媽像小孩般,期盼那天的到來。於是大家約定9/19晚上如果政府發佈停班、停課,就延後聚會,否則依約。9/19凡那比颱風,狂風豪雨肆虐南台、台北則間歇刮風大雨、偶有陽光,晚上翁媽盯著電視,哇!翁媽好高興!氣象報告;「明天照常上班、上課」,9/20聚會可以不用延後。      Huahua說,午餐meow推薦中山堂「堡壘廳」,驟聽起來「中山堂堡壘廳」很像要去參加學校或機關團體的頒獎或什麼典禮,翁媽好久沒進去「中山堂」了,它是日據時代的建築、台北的地標、應是近代古蹟,是許多台北人共同的記憶!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翁媽素描.jpg 

    農曆七月是民間習俗開「鬼門」的月份(又稱為鬼月),於是陽世間的善心人士,為一些沒有親人祭拜的無主孤魂(尊稱為「好兄弟」),準備了供品祭拜,謂之「普渡」。慈濟人士不叫「鬼月」,稱它為「吉祥月」,立意甚佳,有點像我們凡世間,佈施給無家可歸的「遊民」一般。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20100729聚會.jpg

 簡報1.jpg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YOHA的孩子們考試尚未完,暑假前huahua就急忙和yaya、hahah商討要帶翁爸翁媽去什麼地方玩?翁媽建議去馬武督,因翁爸有member card。可是那兒有些設施,保守的她們,直言不太合適,有説:泳池和三溫暖,只敢在陌生人前展露她們美美的身材(有相片為證),滑草嘛,小朋友比較好玩,爬山真的太熱,所以最後全數一致通過去「滿月圓」。翁媽滿心期待那天的來臨,好一陣子沒有看她們了!YOHA尚有一員- Meow,因工作「晨昏顛倒」只好缺席。

   7/4星期日的早上晴空萬里,約好hahah開車從捷運站,一路「撿客」到翁翁家,載翁爸翁媽。一向準時的 huahua、yaya蹲在捷運站馬路邊「苦苦等候」,原來司機hahah有點遲到, 不過她有最正當的理由,孝順的她遠從汐止公婆處過來,真是公婆心目中的好媳婦。當翁媽從家門出來,看到好一幅美麗的畫面,早上藍天白雲、微風輕拂,三位戴著遮陽帽、一副郊遊裝扮的青春美少女,迎風站在路邊綠地樹下,煞是迷人!翁媽看了真想亂筆畫下「迎風仕女圖」。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健康真正旺 

翁媽參與中天「健康真正旺」節目與衛生署楊志良署長及其他來賓與主持人合照。節目預計撥出時間應會在7/18日(週日晚間九點)中天娛樂台(39台)播出。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投影片1.JPG 

投影片2.JPG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投影片2.JPG 投影片1.JPG 

自從家裡遭逢巨變,親情、友情四方湧入源源不絕,大家希望我能走出陰霾。最近二哥在「國父紀念館」相繼舉辦的美展,都寄來邀請函給我,這是以前少有的。二哥的貼心、加上自己對畫畫也很有興趣,想想「天上下雨地上滑,自己跌倒要自己爬」,壓在心中、肩上的千痛萬苦,還是要認命,於是應邀前去參加畫展開幕典禮。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大佳.jpg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投影片1.JPG

接到柔柔同事,皮膚科楊志勛主任,打電話來說:「雷射醫學會6月13日或14日要頒一個獎給翁雯柔,翁媽可以去代領嗎?」我説:「沒問題」,他説:「到時確定再聯絡。」掛了電話,心裡十分的楚痛,因為那是一件……的事。但總是該單位的好意,因柔柔在雷射醫學會,當了三屆的理事,如今往生,也卸任了。唉!世界上沒什麼是無可取代的,唯有「親生父母子女」是一輩子的牽繫!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投影片1.JPG 

投影片2.JPG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