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月.jpg 

    9/22(三)是中秋節,農曆八月又稱「桂月」可能源自於桂花綻放於秋天,小學時有一首歌「可愛的家庭」,歌詞中有一句「…..雖然沒有好花園,春蘭秋桂常飄香…….」小時候翁媽常和三姊合唱這首歌,內心充滿對母親持家艱辛的感激及愛。長大成家,和孩子們合唱這首歌,心中仍然溫馨,充滿那種平凡家庭的和樂及溫暖。

      中秋節俗諺:「每逢佳節倍思親」,第一個無法團圓的中秋,心想去找柔柔,於是翁爸媽兩人帶了月餅、水果前往柔柔的福座,去陪柔柔過節。柔柔,爸媽多麼希望能帶領著翰翰一齊來,阿嬷可以牽著他的小手,拜他媽麻,爸媽也好久不能看到翰翰!柔柔,我們心中愛他就好,孩子還小,一切都放下,隨緣!

      到達「福座」慣例去辦公室向管理員拿鑰匙,打開明珠姊、姊夫、yoyo,三個甕位小門,空曠的塔內只有翁爸媽,排好了桌子放上供品,爸媽無限的追思,翁媽輕撫著柔柔的骨灰甕輕聲告訴yoyo,爸媽來看妳!柔柔今天是中秋節我們相聚在這裡,雖是天人永隔,分不開爸媽對妳的愛心。三柱香在手、先拜三寶佛祖及地藏王菩薩,祈求保佑柔柔、牽引她一路好走!再拜明珠姊、姊夫、叮嚀大姊別忘了照顧yoyo

      明珠姊、姊夫、柔柔  尚饗!安息。

      9/23(三)傳來山區暴雨路坍,翁媽合十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祝福大家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