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影片1.JPG投影片2.JPG  

 

明珠姊的乖孩子Sundi和夫婿Johnson開車去「宜蘭」,看到一部遊覽車在她前面,轉彎入一條陌生路,他們好奇的跟著它走,看看有什麼好景點順便去玩玩,結果遊覽車一路開到「員山鄉崩山湖」的一間餐廳:「玻璃屋」。

「玻璃屋」名如其屋,它是一間四面落地窗鋼構房子的餐廳,Sundi、Johnson入內探個究竟,喔?沒有menu、手工料理、採預約制。Sundi、Johnson返家後就決定要邀約招待兄弟姊四家全員一起來聚餐,他們也好意邀請翁媽爸參加「明珠姊家族同樂會」。Sundi曾威脅翁媽:「人家邀請若不去,下次人家就不邀妳。」翁媽好怕!加上翁媽也好喜歡大姐的這些孩子,當然搗蒜似的點頭。

時序八月,Sundi夫妻倆為了預約訂桌位,打了無數通電話,好不容易終於打通,跟對方喬半天,竟說現在到九月全滿,最早10/2可以,於是Sundi馬上預約,並通知大伙空下10/2。翁媽心想是什麼餐廳竟然可以由八月預約到十月初,難不成似「俄羅斯的雜貨店」,外頭大排長龍,裡面卻掛出牌子說沒貨了!

為了這次聚餐,Sundi夫婦辛苦的安排,呼應「節約能源」盡量湊車,說是「車上也是聊天的好地方」,又到處打聽宜蘭還有什麼景點好玩,於是眾人絞盡腦汁提供…望龍埤、佛光大學、自來水處…。

期待的10/2宜蘭之行到了!Sundi安排大哥宏裕坐翁爸的車再去接永裕弟弟全家,然後到Sundi家附近集合湊車,考慮翁爸是手排車,不好換手,於是翁爸的車遭棄置在Johnson的車庫,翁媽爸乘坐Johnson舒適寬敞的RV休旅車,他兄弟則坐Globle夫婦「朋馳」的車,兩部車一路愉快開往宜蘭去。英姊提早一天去宜蘭,因他們在宜蘭有一棟二樓式的花園洋房,所以到了宜蘭先去她家,正好英姊夫婦因公,剛從上海返台,送每家一罐goose liver(鵝肝醬)、一只山塞版的可愛小布包,翁媽因為「跟上路」,英姊不好意思也只好送我ㄧ份,真是「福氣」。

到了餐廳,看來它確實有它的特色。永裕的小女兒吻了姨婆翁媽,她問:翰翰呢?看來她對以前和翰翰一起在「馬武督」滑草很有記憶,她很可愛!

16人圍成一大桌,坐定開始上菜,Sundi每一道菜都拍照,說是要拿回公司給同事看,菜色不錯!廚師是得獎的名師(有獎狀為憑)。餐具碗盤大部份是翁媽喜歡的陶瓷器,容器很大、量也多,盤中鋪陳雕花很美!連隔壁桌的人都跑來照相,英姊夫婦的兩個帥哥兒子和他大舅席間笑語連篇,Sundi的兩個俊兒,個性溫文儒雅,聽著他們嘻鬧,翁媽點頭微笑。

大伙酒足飯飽後,稍後在外面花園閒話家常,就上車,沿途邊玩邊往回家的路走。Johnson在路旁看到了他公司(台灣菸酒公司)的招牌產品-「糯米糕冰棒」,還特別下車去買請大家吃,翁爸「龍心大悅」還連吃了兩支,這叫一人吃兩人份!嘻嘻哈哈過了一個快樂的週末。

Sundi的父母不在了,夫婦倆有心提供這聚會,兄弟姊也很合作,百忙中珍惜這個團聚,更難能可貴的是她不忘讓失去了愛女yoyo的小阿姨翁媽,也能參加他們家族的聚會,謝謝大家常心繫阿姨、姨丈,謝謝!

明珠姊的所有孩子們,阿咪阿姨常聽外婆說:「家和萬事興」,小阿姨在明珠姊家看到了!

      祝福

明珠姊家,子子孫孫、飛黃騰達、興興旺旺!

2010/10/12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