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影片1.JPG

接到柔柔同事,皮膚科楊志勛主任,打電話來說:「雷射醫學會6月13日或14日要頒一個獎給翁雯柔,翁媽可以去代領嗎?」我説:「沒問題」,他説:「到時確定再聯絡。」掛了電話,心裡十分的楚痛,因為那是一件……的事。但總是該單位的好意,因柔柔在雷射醫學會,當了三屆的理事,如今往生,也卸任了。唉!世界上沒什麼是無可取代的,唯有「親生父母子女」是一輩子的牽繫!

翁媽每天如果進出家門,都會望一下柔柔的畫像,告訴她:「柔,媽媽出去一下!」,回來也一樣:「柔,媽媽回來了!」爸爸電腦出問題了,腳痛了……媽媽會問:「柔,妳在那裡?」。切了一大堆的水果,會説:「柔柔最喜歡吃西瓜,喜歡吃任何水果。」小時候阿嬤都笑叫她「水果貍」。過馬路時,憶及我們一家四人、兩組,愉悅並肩的1.2.----1.2快步的叫喚……。柔柔,「魂牽夢繫」,仍是一句:「蒼天何有極!」

6月11日楊志勛主任來電告知,確切的頒獎時間是6月13日早上8:40在台大醫院102、103講堂。媽媽怕不知道台大講堂在那裡?打電話問好友台大醫師石主任,想必他比較清楚,沒想到他貼心的説:「我會開車來接翁爸媽」。當天石主任如約負責的將我們送到會場,時間有點早,原來9點才開始,我們三人就先到會場外坐下來談話。石主任説,一位曾經義務到我家裡來為翁翁看片子的吳醫師,也得了肺癌,頓時心中震驚不已!肺癌是什麼可怕的東西?傷人這樣!我們也聊了翁翁往生後的現況,翁媽失態的痛哭。

後來楊志勛主任以為我不知道地點,來電催:「時間到了!」,石主任就告辭了。

典禮中雷射醫學會張承仁理事長致詞,楊志勛主任概述翁雯柔的生平:「台大、長庚都領書卷獎,都是第一名畢業,職場上得最佳intern獎……」翁媽沒有任何「殊榮」的感受,只覺得柔柔,已離我遠去,媽媽看不到、摸不到、也找不到。

典禮後楊志勛主任陪翁爸媽到會場外,坐下聊聊天,翁媽向他述說著柔柔往生後的一些狀況,淚水又不聽使喚的流下來。

謝謝中華民國雷射醫學會張理事長!也謝謝楊志勛主任的關懷!當然也要謝謝台大石主任的貼心接送!謝謝所有「有情世界」,大家要注意身體健康!   祝福大家!  

翁媽合十   2010/6/15    

投影片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