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影片1    

投影片2  

(承上篇)

親朋好友自翁媽失去愛女,他們無私的為翁爸媽付出滿斗關懷、愛心,翁媽深為感動,深覺虧欠大家好多!好多!內心充滿溫暖、感恩。

柔柔「一女中」五位善良美麗的好友同學,她們由自己暱稱中,各取一英文字母,號稱「YOHA」,她們常牽掛失去yoyo的雙親,Huahua時常召集「YOHA」邀請翁爸媽加入她們年輕人的聚會,或參與她家族的聚餐給予翁爸媽好多溫暖!好多關懷!

回憶柔柔2010/02/10走後不久就是農曆新年,寒流來襲,外面大家都在準備歡度過年,翁爸媽痛失愛女yoyo!身冷心更冷,為了為愛女找一個安息的地方,明珠姐愛婿Johnson特地請假開車載著失魂的翁爸媽,頂著凜冽的細雨寒風,北海近郊,到處尋尋覓覓,轉眼夜幕低垂天色漸黑,心中萬般潦瀨,回到沒有柔柔、沒有翰翰,充滿空虛的家。

突然,下班的Huahua不畏「寒流」痴等屋外,看到窗縫燈光打亮才按鈴進屋,抱著一堆食物,溫柔的說:「翁爸媽我們來吃晚餐。Simon帶著孩子先回台南了,我晚一天再回台南。」翁媽一時雙目迷濛,感動莫名,好一個善良體貼的好孩子!(時序:2010牛年除夕前一天)

隔天除夕,翁爸媽一早又到「往生室」(林口長庚醫院),陪伴孤伶伶冰櫃中的愛女yoyo,百感交集,翁爸媽手執毛筆伏案抄寫一篇篇「心經」、摺疊「蓮花」,默禱愛女往生路上「一路好走」!院內員工、醫務人員大多趕回家「除夕」團圓,翁爸媽環顧空蕩四周,寒冬夜晚更顯淒涼,翁媽自問:「7-11有賣便當嗎?」此時翁爸轉告翁媽:「Sundi來電說她會送飯過來」。不一回Johnson頂著寒風載著全家四口,提著「圍爐」還溫的飯菜到「往生室」陪剛失去愛女的阿姨、姨丈,過一個傷心又感動的除夕「圍爐」!

柔柔離開快兩年了,時光並沒沖淡母親對失去愛女的痛和思念!為此Huahua常常帶著翁媽分享她生活的點滴,比如邀請翁爸媽參加慶賀她美麗聰慧的女兒免試直升北一女的家族聚餐(Simon、女兒、阿公阿嬤、姊夫婦、表姊妹),另每年年終都會和Simon邀請翁爸媽聚聚,翁媽暱稱這是早到的「圍爐」。

更有甚者2011/09/17,她邀約翁爸媽參加「監察院」舉辦的古蹟巡禮,翁媽對古代建築很喜歡,尤其「巴洛克」式建築、「拜占庭」式的洋蔥屋頂,加上當天還有送紀念郵票(翁爸有在集郵),節目中又有Huahua合唱團的演唱,這麼豐富節目怎能不去,當然高興的答應參加。

「監察院」是日據時代「巴洛克」、「拜占庭」式混合建築,皆遵循古法修復;圓頂、拱窗,地板留有玻璃「視窗」供人瞭解建物的「原始」。

活動中翁媽臨時知道還有為母親濯足的項目,Huahua說:「翁媽我們去參加!」那誰來幫忙洗?Huahua毅然回答:「我啊!」Huahua是簡任主管,竟如此的縮小自己為翁媽─「一個同學的母親」濯足,當同事問起,她勇敢的回答:「她是我乾媽」,好聰明!化解翁媽的尷尬。中午主辦單位提供簡易午餐,Simon帶著上完才藝課後可愛的Heidi來,我們一起在B1餐廳用餐,翁媽一時湧起幸福的感覺,像極了和樂的三代家人一樣。

2011/12/10Huahua合唱團參加「精彩100愛心音樂會」演出,翁爸媽當然也似Huahua家人般被邀欣賞,這是一場十分溫馨成功的演出。

只要方便,Huahua都會把翁媽掛放在心上,感謝美麗善良的Huahua為柔柔付出的一切!謝謝!

明珠姐的孩子永裕、宏裕自柔柔往生,每逢除夕怕阿姨姨丈形單影隻,熱情的邀約和他們一起「圍爐」。

柔柔生前同事也常給翁媽關懷,尤其志勳主任,只要科裡有「活動」都不忘熱情的邀請柔柔最愛的雙親,翁爸媽參加。

情深義重 無以為報,只能感念於心,永誌不忘!

有部影片「把愛送出去」,翁媽會虛心學習,將大家給翁媽的「溫暖」和「愛」一如大家一樣,用「加法」愛人用「減法」去除怨恨,用「乘法」感恩。適時對需要的人付出關懷與幫助!

翁媽會努力,忘卻楚痛迎向陽光!

有道:「看破、放下、天地寬;世界上比天地更寬闊的應是人的心靈。」

 

合十祝福  感恩  所有親朋好友!

祈願大家  共享天佑! 阿彌陀佛

 

翁媽於2012/02/10愛女柔柔忌日

 

※八不:不生不滅、不常不斷、不一不異、不來不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