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影片1  

 

還記得,每當跟官醫師的二氧化碳雷射治療時,常聽到官醫師:「來,翁翁唱首歌⋯⋯⋯⋯」,頓時,輕柔悅耳的歌聲縈繞著雷射室,因那時的雷射治療,有些未用局部麻醉藥的患者,克服治療的疼痛感只能依靠忍耐力,適時而來的歌聲,安撫了很多治療中病患緊張的情緒,也減輕了雷射手術時帶來的疼痛壓力,增加了忍受疼痛無形的能量。不知不覺中,雷射手術就在撫慰心靈的歌聲中結束。除了讓病人感恩治療時帶給他們安定與舒適的心境外,更讓我了解到音樂,不但可以表達自我、抒發情感,也是一種溝通治療的工具,有效改善緊張的念頭,減輕焦慮的狀態。至今她那動人、輕柔的歌聲、仍然會在我耳邊輕輕響起,那就是我心目中多才多藝的「翁翁」。

認識妳,正如您的名字一樣「文雅、溫柔、婉約」,一路走來,在皮膚科這個大家庭裡,看著您從花樣年華的住院醫師到步入家庭的主治醫師,做每一件事都盡心、盡力、盡責的扮演著好女兒、好學生、好媽媽、好醫師職稱的角色,並且無怨無悔的付出,在皮膚醫學及美容醫學的專業領域中,勤於筆耕,善用生花妙筆及淺顯易懂的文字,不吝將醫學科技新知分享給大家,在面對日益增多的就診病患,認真看病、親切的診視病人,對有美容治療需求的病患,精準地診斷並提供就診者,合於個別性需求的雷射治療。幾乎每一位治療的病患,在同一時段都是搭配著多台雷射儀器治療,在繁忙的工作負荷量當下,真的,從未見您有一絲的抱怨,總是很有耐心地,配合著我們的安排,並且有條不紊的將治療一一完成。治療結束時總是很客氣的對我說:「謝謝慧玲的協助與幫忙」,如此「親切有禮」讓我倍受感動。想想至此,一直讓我感念「妳的好」。

感佩妳的鬥志與勇氣,在這段時間裡盡一切的努力,把握每一分鐘為家人、小孩留下「媽媽」的記憶,努力的生活。對您,心中雖有萬般不捨,願一路好走,將今生能放下,來世能一路順遂。送您一首我最喜歡的一首詩與您告別;【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摘自《再別康橋》

 

翁媽補充說明:

羅慧玲小姐是位盡責又貼心的台北長庚醫院美容醫學中心護理師,是翁翁入皮膚科最好的工作伙伴之一,於公於私都很體貼翁醫師,也恩澤翁爸,知道翁爸喜歡吃芋頭,每次家鄉農地送來給她芋頭,垂涎的翁爸必定有份。羅小姐家鄉芋頭,Q彈、香郁,非常好吃。

合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