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JJ

今天早上,翻了床頭抽屜,看到柔柔每年寫給我母親節卡片,一陣心酸、喉哽淚流。往昔已矣,來者我還能追什麼?心情無限的落寞惆悵!

下午看到妳在BLOG的文章,時空彷彿又回到20幾年前;第一次在台大校園,看到妳那麼美麗、熱情,青春洋溢叫我:「翁媽!翁媽!翁雯柔在那邊,我去叫她!」從此讓我對你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追憶大學時期和柔柔相處的一切,應是她一生中最珍貴的一頁,擁有這麼多同學對她的愛是多麼的快樂。有人說:「成功的人一定要努力,努力的人不一定成功。」,我想只有學校成績,努力就可以得到的;在學業上柔柔獲得好成績,但是其他方面卻撞得滿頭包,她一向做事的態度就是全力以赴。回想起來非常不捨,我應該從小就教她什麼都沒關係,快樂就好,不要太用功,考試只要當「孫山」;如果可以重來,媽咪寧可希望她是一個快樂、健康的辣妹,學業成績不是人生的唯一,天時、地利、人和配上她的EQ她應該還是好好地活著!

翁爸媽好久沒看到翰翰,對柔柔來講,應放下一切,不應再提令他罣礙的人、事、物,但柔柔往生後,監護權化為一縷清風,探視的關卡連連。出殯那一天,透過柔柔的知心好友溝通,期待柔柔的兒子能為愛她的母親送行,在重重的困難下翰翰終於被他託人限時出現,告別式未完、火化前,就被受託人帶走,翁媽我追上受託人說;翰是她母親唯一的兒子,理當送別到塔位,全程圓滿,然受人之託忠人之事不能----。3/10柔柔晉塔吉日,道士問祂兒子有來嗎?我們無言以對,知心好友說時間還夠,可以去帶,結果仍然令人失望,真是情何以堪!沒有關係,善良的柔柔必能體諒,翰翰!你媽咪知道你還小,不是你的錯,媽咪在天之靈了然於心,會好好護佑著你長大成人!

JJ,謝謝你、還有其他24位散佈國內外各地的台大醫技29屆同學,為翁雯柔的付出,務請一一代為答謝!

翁媽2010/03/23

母親節賀卡(19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