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翰翰,

我是藍阿姨,之前在你的外婆家和你見過一次面,那時候你親愛的媽媽還是個忙碌而且健康的媽媽。

我會認識你的媽媽,是因為我們一起參加愛樂合唱團。那個時候我還是個不太清楚自己未來要走哪一行的茫然外文科系畢業生,每週最大的快樂就是參加合唱團,和包括你媽媽在內的一些好朋友見面聊天。幾次跟你媽媽深談,她鼓勵我朝向自己的理想邁進,帶著她的經驗傳承以及祝福,我申請了研究所、之後的博士班,轉行成為醫事人員。想起來,真的要很感謝你媽媽的鼓勵!

藍阿姨經歷了一段失敗的婚姻,當時你的媽媽給了我很真誠的安慰以及陪伴,讓我真的銘感於心。以至於在她自己也經歷這樣的困境以及後來身體上巨大的病痛時,我真的是很感傷及不捨的。但是你的媽媽很堅強,她為了保護你最大的權益,展現了一個母親的韌性與耐力,讓我們每一個在身邊的朋友都深受感動!

這兩年來,我和你的媽媽因為彼此臨床工作的忙碌,比較少機會見面,但是我們會特意的約著到醫院附近的咖啡廳喝杯咖啡,聊聊生活中的瑣事。你的媽媽很聰穎,很溫柔,很甜美也很活潑。跟她談話永遠都是充滿著驚喜與歡樂。我也是你媽媽的忠實病人,三不五時就為了過敏的皮膚去診間找她報到。診間裡的翁醫師專業又細心,同時也是個很好的臨床指導老師。那時我常常「配合演出」,充當你媽媽的教學病人,讓坐在她身後一整排的實習醫師們有機會跟你媽媽學習。我當時常常跟你媽媽開玩笑說:「我是一個這麼配合的臨床病例,可惜你沒辦法投桃報李,到我的科別來讓我的實習生觀摩!」要知道,你的媽媽是很堅強的,即使在最心力交瘁的時候,她也選擇自己默默承受,不願意麻煩家人朋友,更不願意在陳述著傷心事時,在我這個心理師面前,掉下一滴眼淚。

翰翰,藍阿姨希望你記得,你的媽媽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即使她不能在身邊陪伴你成長,但是她愛你的心不曾因為病痛或是生命的消逝而減損。我希望將來等你長大,藍阿姨能夠有機會當面跟你說說話,讓我把那個我記憶中偉大的母親的形象,轉述給你聽。翰翰也要平安健康的長大,代替你的母親孝順你的外公外婆和陪伴你的舅舅。祝福你!希望你永遠平安喜樂!

 

藍阿姨

3/23/2010 in 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