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jpg  

每年的12月「聖誕節」前,各地都會有聖誕樹「點燈」的報導,翁媽看了都會感受到像廟裡佛堂的「點光明燈」一樣感覺,是種對來年幸福、平安、喜樂的祈望。往年翁媽會選在柔柔夜診下班前、晚餐後,帶著翰翰乘坐285Bus去「遠企」,欣賞那點綴得燦爛奪目美麗的聖誕樹,翰翰看到都覺得新奇又好玩,不斷的伸手去摸樹上的掛飾,笨笨阿嬤怕不懂事的小翰翰把它弄壞,只好一直抱著他。看完後,祖孫倆就回乘285Bus去長庚醫院接下班的翰翰媽咪-柔柔。柔柔看到我們熱情溫柔的抱著翰翰,問他:「阿嬤帶你去那裡?好看嗎?」歡笑充滿了車廂,車廂內乘客都笑看這對母子的對話。

 

翰翰在稍微懂事的時光,迷上乘車車遊玩,「高島屋」捷運接駁車是翰翰每天由「三玉托兒所」放學後的,專屬遊覽街車(連司機都認識翰翰),或則晚餐後,笨笨阿嬤帶著翰翰乘坐285Bus去「行天宮」(為了省$15元一段票)。翰翰喜歡看廟裡水池悠遊的魚,一邊看魚,邊等下班的翰翰媽咪-柔柔,然後祖孫3代,再愉快乘285Bus回天母家。

 

2007~2008的跨年,翁爸生性好趕新奇,跨年夜我們一家四口柔柔、翰翰、翁爸媽乘坐捷運去101看煙火show,天氣寒冷,101四周擁擠不堪,但前面觀眾很有默契的圍坐在地上,柔柔環抱著包得像粽子的翰翰和翁媽坐在人行道沿,翁爸緊挨的站在我們後方,以防被看秀的人潮沖散,關鍵的24:00一到,燦爛奪目的煙火,蹦乒乒乓乓光芒四射,從101大樓四周由下而上的噴射,非常美麗。翰翰看得目不暇給,興奮得不斷拍手,擁擠的人潮、新年的歡欣,像「嘉年華會」淹蓋了101廣場。

 

2008/11柔柔咳嗽不止,被誤診為未開放型「TB」,每天吞嚥一大撮不知名的「TB」藥整整一個多月,並通報衛生單位、限制上班、賦閒在家,翰翰不知天高,每天快樂的要求媽咪親自帶領他去「三玉幼稚園」上下課。

 

2008/12/31前柔柔發現罹癌,怕父母擔心不忍告知雙親,直到翁媽友人請託,要翁醫師排「看診」,柔柔還是沒講,只小聲說:「好!好!媽咪我會安排。」最後實在紙包不住火了,才告訴翁媽,並引介翁媽友人給其他醫師。孩子,媽咪的心肝寶貝,這麼天大的事,媽媽竟然粗心的沒有察覺到妳的痛楚,這真的是晴天霹靂,媽咪真的被擊倒,眼淚從此沒有一天不流。孩子,媽咪的心肝寶貝,妳總是懂事的安慰媽媽不要哭,沒用的媽媽知道在妳面前一定要故作勇敢,但柔柔,媽媽真的痛澈心扉,爸爸媽媽十分震驚,但只能面對。爸媽告訴妳,今後我們共同攜手承擔治療的任何過程,爸媽會永遠陪同妳渡過任何的辛苦療程,柔柔,妳的乖巧、善良、聰慧引起師長親朋好友的不捨與關懷。

2008~2009的跨年101大樓的煙火show依舊,然而翁爸媽、柔柔的心情已down到谷底,茫然不知所措,行醫的她深知嚴重性,而翁媽雖知艱困但仍愚蠢、充滿信心的以為努力配合醫療及運動定可成為「或然率」中的成功者。

 

2009年柔柔展開一連串治療,出入醫院成常態,柔柔自從divorce後為了baby官司纏擾。2009年元月初,第一次入院化療,不克至法院出庭還要向法官請假,翁媽深為愛女柔柔的不堪際遇萬分不捨。

 

2009又是一年的結束,柔柔一路接受藥物治療及癌細胞殘害的痛苦,實非筆墨可以盡書,媽媽仰望著浩瀚的藍天,無數次懇求主宰生命的上蒼,將我心肝寶貝孩子yoyo的所有苦難,都轉到媽咪我身上,然老天爺卻忽略了病房一角,淚流滿面母親虔誠的祈求!

 

2009/12/31翁爸媽正在病榻旁吃晚餐,柔柔不斷的輕叫媽咪,翁媽問她什麼事?她沒有回答,翁媽告訴她不要叫,媽咪馬上吃完,可是她還是一直叫媽咪,翁媽起身靠在她枕邊,撫摸著她的臉,輕吻柔柔的額頭,突然發現她呼吸急促又要暈眩的徵兆,疾呼翁爸並快按床頭鈴,

 

2009/12/31~2010的跨年,病房內的電視,正播放各地的跨年秀,而我的心肝孩子卻正和生命搏鬥,房內兩個住院醫生幾個穿梭的護士,努力在急救我的孩子yoyo。翁媽按耐著心痛,仍對房內的醫護人員說:「電視裡的跨年祝福,我們房內所有人都會共享天佑,大家辛苦了!非常感謝!」笨笨的翁媽仍充滿信心,以為急救後再加以治療,就可以慢慢康復,今天2010/12/31「101跨年show」熱鬧場景依舊,翁媽不堪回首。

 

孩子,媽咪的心肝寶貝!媽媽衷心的祝福你,要放下俗事,作一個無牽無掛快樂的天使!悠遊翱翔在那一片祥和的天際!護佑所有愛妳的人!

翁媽雙手合十祈求上蒼眷顧、牽引著我的孩子yoyo!

 

2011/01/21

 

普賢菩薩警眾偈: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少水如魚,斯有何樂?

                當勤精進,如救頭然;但念無常,慎勿放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