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08年的最後一天晚上,正當還在努力要把家中活力旺盛的小子哄睡之時,接到了魏醫師的電話,告訴我翁醫師生病的消息,當下覺得一陣晴天霹靂,覺得老天爺似乎不怎麼公平,還要給一位一直兢兢業業,努力不懈的人如此艱困的考驗。
隔兩天我太太jessie利用放假的時間,去醫院陪了翁翁一天,把一些該做的檢查做完,當天也陸陸續續見到了很多因為關心翁翁而來探病的同事朋友們。 後來回家後她跟我講了這一整天的事,我自己覺得當然大家都是因為關心所以才去探病,
不過其實多多少少是給了當事人心理及身體上不小的負擔,對於需要儲備精神體力來應付接下來的治療而言,也是沒什麼幫助。所以就慢慢醞釀了這樣一個想法,或許透過部落格這樣一個平台,可以讓所有關心翁翁的人,多一個可以表示關心的
地方,也盡量避免到醫院去探視需要更多休息時間的翁翁。而翁翁若是精神體力許可,也可以上來作一些回應。

一開始是擔心低調的翁翁會不喜歡這樣一個方式,後來則是我自己發懶,東摸西摸的拖了好一陣子,不過說實在的也是不知該如何起這個頭。希望這樣一個方式可以得到大家的回應,也在實質上帶給翁翁一些幫忙。

蔡長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