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和阿咪阿姨(也就是翁媽,我的小阿姨)一家很親,友友兩姐弟自小因小阿姨是職業婦女,於是常託我母親照顧並認我母親為乾媽,一家人的生日尤其特別,分別是在元宵節、天上聖母聖誕、除夕夜。

    念小學時,我們放假日常到小阿姨家當Baby Sitter,阿姨也很慷慨地給鐘點費當零用錢。調皮的表弟(翁弟)最愛姐姐,卻也經常出奇不意直捉弄她,而友友總是一昧的退縮謙讓,從未發脾氣,正如其名溫「柔」順從。

    友友,記得當你正為挑選科別猶豫而隨口詢問時,自私的我曾建議對我家孩子最有用的小兒科或眼科,殊不知大器的您,最終選擇的科是人類最大器官----皮膚科,沒想到我一家老小卻也都跟皮膚科脫不了關係。

    當你還在當實習醫生時,正逢一年一度大年初二大夥兒回外婆家,我顧不得形象,扳起右腳的訴說著大姆哥上兩顆綠色痣漸漸連成一塊兒;在您細心安排下,親自操刀幫我切除並化驗。猶記得手術當時,你輕聲提醒這麻醉針有點疼,您要忍一下。術後當晚傷口抽痛一夜難眠,天剛破曉時分我便立即向你訴苦,你委屈著解說因吃止痛藥會使傷口恢復較慢些,所以沒開藥給我,令我因錯怪你而十分愧疚。

    去年六月在電話中,你告訴我心情很差,因為腦部發現瀰漫性的癌細胞,不知該如何是好?當下我只能安慰你說,我們大夥兒眾志成城用念力來趕走癌細胞,我們都只想快樂的事,正面樂觀來面對未來的日子。

    在承天禪寺圓滿做完七七,您留名世間,我對你的思念如昔,你將萬緣放下,表姐會一秉初衷視小阿姨一家如至親,將滿滿的愛散播出去!

 

表姐Sund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