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上課了,歷經一連串的考試,終於如願以償進入心中理想學系就讀了。心中懷著忐忑不安的情緒就在一種班上人人都有「史懷哲」的使命感的氣氛中,大家努力專注的上課,讓人有像大海綿般吸收新知識的快樂,而班上最年輕的那二位小妹妹中,柔柔他總是都會抱走第一名的寶座,任我再努力追趕都只能望塵莫及,他總是那樣專注去投入,所以我一直都很敬佩他,但是印象中,永遠都穩坐第一名寶座的柔柔,卻也人如其名的有她感性的一面,猶記得大二,我帶著妻女一同參加謝師宴時,小女可愛模樣,許多人都很想捏一下小圓臉,但柔柔輕抱著小女,一種母性光輝自然顯現出來,由此可見,她和她孩子相處時一定很幸福滿足。她不僅專業知識淵博廣泛,就連在工作崗位上的熱誠盡忠職守的態度,也令我們身為同學的深深感佩奉為楷模。
  只是這種「只為人人」的犧牲奉獻,卻也竟然讓醫界痛失一位良醫。回首前塵,我們竟有一種說不出的「疼惜及悲傷」,但是為了撫慰師長、班上其它同學及學弟妹心情:「柔柔永遠是我們的No 1,她化為千層風圍繞我們、如同白天太陽溫暖大家、如星星月亮伴我們入眠、如春天綠芽生命旺盛般鼓舞我們、如同夏日即時雨滋潤我們、如同秋天楓葉五彩繽紛滋潤我們心房、又如同冬天霜雪潔淨我們」;柔柔為醫學研究而專研完成醫學博士因而奉獻生命,可說死得其所,柔柔是我(們)心裡永遠勇者、班上永遠No 1。若是時光能倒流我們一定要提醒她多愛自己一點,好好照顧身體。提筆至此,我也有深深感受「身為醫師者」必須都多珍愛一下自己的健康,才能有更多的機會照顧別人啊!別忘了多注意自己的健康喔!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身為柔柔的同學的我們以能夠和她「筆硯相琢」為榮!

       

林政道醫師 (長庚後醫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