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0/03/30,農曆2月16日,是愛女柔柔往生七七四九,做七的第四十九天,回想愛女剛往生時,心痛不知所措,接踵而來的年節氣氛、週遭與心境的落差,實難令凡人的我可以承受,親朋好友的愛心、體貼、安慰--,就是修護不了我那顆破碎的心。

    大年初二,習俗上是女兒回娘家的日子,然而我的心肝寶貝柔柔,望穿秋水難盼回。這時Global、Sundi夫婦到家裡來,叫著:「阿姨、姨丈;女兒帶著夫婿回娘家了!」一時內心十分的感動,謝謝大姐教養這麼多善良、優秀、可愛、體貼的孩子,在妹妹我人生旅途上,翻了這麼大的跟斗,他們不斷盡心盡力扶持。Global帶了一些做蓮花的紙,大家就在客廳摺蓮花。Global建議;我們應該為YoYo到「承天禪寺」去做法會,咦!日前好友Masa也建議;我們應該到「承天禪寺」為柔柔做七,因為她覺得這麼乖巧、善良、努力--,集一切「好」在身上的孩子,怎麼會這樣--?我一頭霧水問:「祂在哪裡?」她說:在「土城」。柔柔往生後,就忙著辦理後事;找靈骨塔、出殯儀式諸事纏身,而且這些繁文縟節,以前都沒遇到、沒想到,原先跟好友Masa說;等事情告一段落再去。恰好今天孩子們又有相同的建議,是機緣、也是巧合,要做、就馬上辦!結果由Johnson開車到「承天禪寺」,登記辦理做七事宜。

    「承天禪寺」在福建是一座很有名的古剎,由來台開基師父,感念原來修法的寺廟,而沿用祂的名號。

    在做七期間,「主祭者」翁媽要吃齋念佛,一次不到,牌位就被取消,所以翁爸媽每次一定都要到,其他助念的就沒有這樣要求,然而Hua-Hua、淑惠、Global、Sundi、鎔薇、Andrea、Doris在百忙中抽空,陪翁爸媽到「寺」助唸佛經。每一次做「七」約一個時辰;Hua-Hua、Global、Sundi幾乎每次必到,全程參與,站站、跪跪、唸經、拜佛,膝蓋痛的不得了,加上舟車勞累,為了柔柔她們這樣誠心相挺,讓翁爸媽及翁弟Joey十分感動,如此誠摯的親情、友誼,柔柔一定感受到,柔柔一定會保佑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翁媽每天吃素,唸佛號;「南無阿彌佗佛」1080次以上迴向柔柔,現已告一段落。翁媽還會繼續唸藏音密宗;「觀音聖佛」六字大明咒「om ma ni beme hong」,迴向所有病苦眾生,尤其是我認識的親朋好友,願佛佑眾生!

    在柔柔生病期間,我讀了「西藏生死書」,其中有一段「波瓦法」;向天祈求,萬能的佛祖,請將眾生的苦難全加在我的身上吧,只要能解除眾生的苦,翁媽在病房中「仰天祈求」,現在也一樣。

    一位好友的先生,他研習佛學很有成就,他告訴我,對往生者唸佛號,祈求佛祖保佑時,要唸「南無阿彌佗佛」;為眾生唸聖號迴向,要唸「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我不是很懂,但誠則靈;雙手合十,再次祈求「佛佑眾生」 om ma ni beme hong!

謝謝所有參與「承天禪寺」助唸的親朋好友!

有「佛」為伴,一切定會順遂如意!

om ma ni beme hong

翁媽媽 2010/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