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76.JPG  

每次快要沒信心時,我一定要記得:「我還能呼吸」。

 

第四次化療結束了。這次出院前,其實身體狀況並不好,一直想吐,胃也漲痛的厲害,但是我就是住院住不下去了,覺得被幽困在那一個沈悶的小小房間,再下去我要hospital psychosis (就是因為住院日夜不分之後所產生的精神症狀,常見於加護病房病人),簡直是匆匆逃出醫院。回家以後,除了逼迫自己一定要喝水外,連吃飯都沒辦法,只有躺在床上休息。這三四天,一直覺得快撐不下去了,很不想再化療了。四月七日,又回林口醫院去打一次小化療,這次更誇張,藥打完不到一分鐘,我就大吐特吐,把胃裡的東西都吐光,晚上回家繼續吐。因為化療前,又打了類固醇,晚上也睡不著,只能忍著腸胃的翻騰,縮在床上。

 

記得我第二次化療出院後,也是因為腸胃痛到不行,連喝水都反胃,最後發現自己開始脫水。只好不到一天又緊急入院,那次住在台北。住院時,官醫師打電話給我:

官:「翁翁,你還好嗎?」

我:「不好啦!我腸胃好痛,什麼都不能吃」

官:「

我:「而且連喝水都好痛,結果都沒尿尿.. 又住院了!」

官:「

我:「而且一直想吐

官醫師沈默了一陣子,然後忽然說:「很好很好啊,妳還會呼吸嘛!」就掛了電話。

 

這通電話,給我很大的震撼。是的「我還能呼吸」,有人為了吸一口氣和上天搏鬥中,我的狀況應該是相當不錯了。我不但能呼吸,還能走路,還能看書聽音樂,還有爸媽照顧,還有一堆朋友加油打氣,還有「損友」亂PO照片….而且還能亂抱怨

所以今天早上一醒來,看到窗外有點軟弱的陽光,還來不及想胃痛不痛,我就先感謝上天:「我還能呼吸!」然後胃居然很神奇的舒服了起來

 

活在當下,知足常樂。如果把「足」的標準放在「能呼吸」。我想每個人一定都天天快樂,有生之日都快樂!!謝謝大家在我住院時間稍來的祝福與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