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者學姊美美的照片,心中不敢相信,擺在靈堂上的不都是些滿頭白髮的人嗎?怎麼會是我最親愛的學姊呢?這應該是搞錯了吧!但是看著怡惠、張雅菁醫師滿眶的眼淚,突然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到高雄才四年,是老天爺開的玩笑嗎?還是誰欺侮你了嗎?為甚麼會這樣呢?你一定是太累了,又要念書,做乖女兒,又要帶孩子,這些年你是怎麼過來的?
   想起你的便當總是那麼一點點,想起你那永遠長不完的痘痘,我好恨我自己沒有在你活著時候來看看你。想到那次明明已經到醫院了,才發現你已經做完化療出院了。聽人家說你化療的反應不錯,心中總想下次一定要去你家看看你;可是我太懦弱了,沒有勇氣面對你生病的事實,心中反覆推演看到你時該和你說些甚麼,怎麼就來不及了呢?
   學姊從我R1進來後就已經是主治醫師了,雖然年紀也不小了,卻總是比所有人更像個孩子,總是藏不住心裡的話。雖然有時候直得會讓人生氣,但鮮明的個性,卻讓所有人都更喜愛他。雖然寫書、上媒體、看病、讀書已經夠忙了,卻還挪出時間自願給學生上課。以前在小白宮的時候,曾問過學姊為甚麼要自願給實習醫師們上課,學姊說,他自己以前也是這樣的小小學生,她想讓學生需要知道的東西。對科裡的事,學姊也是用盡自己的力氣;想到以前皮膚科一年要整理一次科裡的幻燈片,學姊總是帶著所有住院醫師,一起在星期六的下午,整理那如山似海的幻燈片,然後一起找個餐廳坐下來聊天。那時後總覺得這麼漂亮的女醫師怎麼會還單身呢?後來才知道學姊前一段辛苦的感情,只是我再怎麼也沒想到,學姊唯一的一段婚姻,竟然也沒能遇到一個肯真心對待的人。記得上次年會的時候,聽學姊自己說起結婚後所遇到的種種不堪,雖然聽學姊笑笑的說,我卻可以感受道那種生命的痛楚。怎麼會這樣呢?學姊或許不是總是很溫柔的人,但她那顆善良的心,不是該受到仔細的呵護嗎?怎麼可以這樣呢?
   告別式結束後在高鐵車站買票,看著周圍密密麻麻的人群,想到再也見不到學姊了,我不禁背襟都涼了起來。學姊,也許老天爺覺得你太累了,你讓我了解該用力去活著,用力去過每一天,了解生命的無常,謝謝妳,我最親愛的學姊。

學弟 吳唯銘 叩首   2010/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