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秀敏 :

 

   謝謝妳!為我愛女柔柔寫下那麼貼切的『她』,更感謝你陪郭副來病房探視。Dr.郭,從他滿頭的黑髮、溫文儒雅,到後來因柔柔生病(他為她快速的病理分析,痛苦的告訴我答案,師生之情不言可喻),比較有接觸,現在的他滿頭華髮,而風範依舊,多了一份慈祥。你知道嗎?Dr.郭在柔柔求學中,非常的關愛她,常說柔柔這孩子很認真、很乖,那時候翁爸戶籍留在舊家,而柔柔和翁媽遷至天母新家,郭恩師還誤以為柔柔是單親家庭的孩子,我很感謝他對我愛女的關心。

   郭夫人是一位秀外慧中的賢內助,在柔柔生病時,常到病房來探望,也陪陪我。經常買些補品、送一箱箱柳橙,要我打汁給柔柔喝,她聽說這對癌患很有幫助,柔柔口中的「郭媽媽」謝謝妳!感恩!

   秀敏!在柔柔生病照護中,我看了不少書,其中中醫說;人的體力有限,過勞致病可能性不大,因為工作累了、雙眼微闔想休息一下,卻馬上呼呼入睡,這樣就可以修復「五腑六臟」,惟有壓力、掛慮、操心,會讓一個疲憊的人「心壓巨石」無法入眠而致病,這正和妳的觀點不謀而合。

   柔柔已放下,我要努力的學她!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中說的「五蘊皆空」!

 布袋和尚-有首詩;

         手把青秧插滿田 低頭便見水中天

         內心清靜方為道 後退原來是向前

秀敏!願共勉之!

 

     翁媽2010/0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