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老師.JPG

 

Dear Wong

我何其有幸能擁有這段”亦師亦友”的情緣,在指導妳論文的整個過程中,我何嘗不也交流分享了妳無數專業的學識與觀點,妳的聰穎與認真負責的態度讓我從來不擔心,這個博士學位妳得來真的是實至名歸。

還清楚記得去年中妳在電話那頭認真述說規劃著未來的研究方向,還開始著手相關的準備工作……Dear Wong, 我何其殘忍對妳做這樣的要求,但我心裡其實只掛念一件事—Dear Wong,妳千萬不可以放棄!但老天卻比我殘忍……雖然如此,我清楚知道妳從來沒放棄,妳是生命的勇者,我以妳為榮!大家都要以妳為榮!但失去妳這樣優秀的人才卻也讓人深感遺憾、痛心!我更不捨的是這段珍貴的友誼怎麼會就這樣強迫被終止了呢?

多想念在日本、韓國的開心之旅,溫柔如妳卻有辦法讓我們笑到人仰馬翻甚至不停飆淚。徹夜的長談讓我認識到妳處事兢兢業業的態度,妳的善良、孝順及對翰翰無盡的愛,美好如妳怎會有人不懂珍惜,一定要這樣的結果如當頭棒喝才能了解翰翰失去的是一個最愛他的媽咪嗎?我們常自私地認為別人給的愛都是理所當然,卻從未檢視自己付出多少,許多事發生了卻也就永遠無法挽回而抱憾終生。

翁翁妳應該是天使下凡來讓我們體認愛的真諦,從今開始如何珍惜愛我們的人,也加倍愛他們。還記得當妳為陪伴妳多年的喵喵離開而傷心時,我安慰妳說寵物是主人的守護神,當她離去時是為帶走她所愛的人的苦難,我們要永遠記得她、感謝她。

Dear Wong, 不管妳是菩薩或天使,妳離開我們,願凡世一切紛擾與不完美也能煙消雲散,妳的一切美好將感動我們、改變我們,永遠懷念妳。

Dear Wong, 這一路雖孤身一人,不要怕,妳要永遠記得好多人愛妳,帶著我們的祝福伴妳到極樂世界,如有來生,願我們再續前緣。

蘇老師

201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