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fore_after.jpg 

一點五倍大的臉(第六次化療前20090515

 

嚇到了沒?這就是我化療五次後,變成的大胖臉!

 

下週一我又要入院做第六次化療了。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這麼快又要第六次化療?其實每次化療的cycle應該是三週,但是前幾次因為副作用比較厲害,我一直很賴皮,都跟醫師討價還價,每次都延遲入院。但是這次我很認命,一方面因為根據「秘密」法則,我相信這次化療一定會很順利。另一方面,第六次化療算是「大」化療告一個段落了,心情上也覺得不要再拖了,就把他如期完成好了。

 

從開始化療到現在,體重一直增加。我也很納悶,因為每次化療後,我都有將近一週到十天的時間沒法進食或吃的很少,平常我的食量也沒有改變,然而體重還是一次次的增加。後來發現,這些應該都是類固醇的效果。因為我的四肢並沒有增胖,胖都胖在臉,脖子,鎖骨上,及肚子上。

 

我說這樣腫胖的臉實在很傷腦筋。媽媽說:「這有什麼關係,胖臉比較好看!」去年十二月,我被誤診為肺結核時,臉比較瘦。我還跟同事說:「我看我快要變成玻尿酸的好朋友了!」(因為臉頰有點凹進去了,要打玻尿酸)樂觀一點想想也對,現在玻尿酸大概在我臉上找不到「立足」之地了。如果妳想和我的臉一樣「豐滿」,還得花錢買玻尿酸注射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