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秘密 The Secret.jpg 

 

從去年底我生病開始,許多朋友送了我書,有的是屬於勵志型,鼓勵我不要被疾病打倒,有的是屬於娛樂型,希望能分攤我化療時的不舒服。有的則屬於「半學術性」,是一些和腫瘤的治療相關的書籍。剛生病的前三個月,不論心情及生活都非常混亂。最近開始閱讀這些書,跟大家分享一下內容。(I have no conflict of interest of any of these books ! 唯一有的一本叫「聰明御膚術」,但是心得就不用分享了!哈哈!)

 

「秘密」是桃園美容中心的小姐送我的,是我收到的第一本書,在我住進病房前,就已經先躺在小茶几上等我。這本書揭露的秘密就是「吸引力法則」:你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都是你吸引而來的,他們是被你心中所抱持的「心像」吸引來的,你用思想雕刻自己,而你的人生也是由自己一個一個的想法及選擇累積而成的。所以這本書中有許多古今名人的見證,告訴我們他們是如何運用這個秘密達成自己想要的目標,過自己計畫的生活。具體的作法就是:先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就像跟宇宙,上蒼下訂單一樣),保持感恩,快樂,健康的正向心情,不斷的觀想自己已經得到這些「定貨」,然後就真的會心想事成!

 

根據「同類相吸」法則,當負面的情緒出現後,就會吸引一連串不愉快也接踵而來。所以有所謂「bad hair day」一早起床如果一碰到不順心的事,好像一整天都不順。我們看門診的時候,好像也有同樣的情形:一號病人如果囉唆又愛抱怨,這整天的門診trouble的病人就特別多!要破解這個連鎖反應,就是盡量以感恩的心情,focus在事情的光明面。不要再沈浸在負面情緒中。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常想一二!

 

照這樣的法則看來,我所活過的人生,真的是在不斷的擔憂、憤怒、恐懼、緊張還有極度缺乏自信中度過,而且當我向別人訴說這些事情時,心情上也都停留在「我怎麼這麼倒楣?」、「我老是吃鱉!」、「真是太不合理了!」「、怎麼老是被欺負?」或沈浸於悲傷中、或杞人憂天這些負面思想一直在我腦中盤旋,操縱宇宙頻率,又吸引更多的不愉快回到身邊!

 

我四十多歲才瞭解這個秘密,但是Better late than never! 從今開始,不論在健康、人際關係、事業、學業上,我一定要堅持樂觀正面的想法。這或許就是上天藉由我生病,要我領悟的道理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