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十八日是附中校慶。阿公阿嬤想,疫情期間好久沒有看到翰,三年了,難得學校開放家長進入。那天翁媽也準備了些東西和零用錢,滿心期待的前往,下了㨗運進入學校,校園內遊走著許多家長、校友、在校生,到處欣賞精心設計的壁報,阿公阿嬤從沒進來過,結果熱情招待的學生,告訴我三年級1554班的教室在後棟的5樓。

 

我的天啊!阿公的身體走路很辛苦,還要爬上5樓!於是我打Line call給翰,想要讓孩子下來,但手機沒人接,再度要打,看到翰回line:我今天沒有去學校。失望之餘,找到他的同學,麻煩代為転交,同學回;他有來啊!我腳受傷不方便爬樓梯,

這時阿嬤才發現他的兩個腋下撐著兩根拐杖。

 

只好兩老人家,辛苦的爬上5樓,阿嬤非常心疼阿公,終於找到1554教室,同學熱心的告訴翰的座位,書桌上散落著他的筆盒及本子,人不在,我和阿公呆立在走廊上等,學生非常有禮貌,拿兩張椅子到走廊叫阿公阿嬤坐一下,他下樓去找。不一回同學氣吁吁的回來,告訴阿公,他就要上來了!

 

但兩老坐等很久,還是沒看到,最後只好將東西及錢,麻煩同學代交給翰,阿公扶著欄杆一步步下樓,失望的坐捷運回家。當天感到這孩子怎麼了!某人的愛說謊他學到了,但某人的會虛情應對他沒學到。

 

 

本來當天回家,失望之餘就想將這,告訴曹老師(復興),但內心不忍讓老師們知道我的無奈,又幫不上忙的心情,只因只有倒垃圾給愛承翰的曹老師,最不會傷到翰。

 

附中期間,阿嬤也幾次拿東西及零用錢到學校守衛室,麻煩交給老師:転給𠄘翰,收到與否從沒回應。

 

阿公認為每次,數仟元非小錢,擔心不知道有沒收到,阿嬷,同情的告訴他,會的老師不會沒收,警衛也不敢沒交給老師。

這是我們為女兒yoyo唯一能替她~疼愛翰。

 

從未謀面的老師,我相信會交給翰,但同時也會打電話給楊父報告。因為不知情的老師,一定感到奇怪,那有這種祖孫的互動模式。

 

阿嬤自言自語,沒事!,只要阿嬤一口氣在,仍然會繼續愛翰並祝福他。因為這是唯一,愛疼yoyo並能代yoyo延續下去,對失去媽咪的Hank~慈恩母愛。

 

月有陰晴圓缺,人生各有渡口~酸甜苦辣,翰的所有行為,是來補足豐富翁媽媽的生命。

 

誠摯懇求上天保佑,從小失去母親的翰翰

合十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