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影片1.JPG     

投影片2.JPG  

      

今年五月的第二個禮拜,2011/05/08(農曆04/06),是「母親節」,也是佛陀聖誕據今2633年,信眾為紀念佛陀誕生,都虔誠隆重的舉辦各種盛典慶祝,最精典的儀式就是「浴佛」又稱這天為「浴佛節」。

其實「佛」不用我們浴,「浴佛」乃浴我們眾生自己心中的垢穢,眾生心中的貪、瞋、痴才需要洗滌,只要佛理深植在我們心中──慈悲、善良、智慧、忍耐、戒定慧…等等能深藏於心,人生的道理由內而外取之不盡,「淨智莊嚴,五濁眾生皆離垢」相信命運之中,任何的際遇由中必然可以悟道空法,迎刃而解。

好友慈濟人李政淑是翁媽以前上班的同事,翁媽很多的同事,感情由少到老「相知相惜」猶如至親,愛女也是他們從小看到長大的孩子,yoyo的乖巧、認真、善良是他們一致公認。

愛女yoyo的罹病震驚了大家,不捨聲中,她不斷的付出,柔柔口中的「政淑阿姨」在yoyo住院期間,即使是寒流仍提著保溫容器,放著菜餚,送到林口病房給分身乏術的翁媽及yoyo食用,翁媽生命起伏中,她就像大樹一樣任我依靠。

   「母親節」前數日,她貼心問翁媽05/08有沒有節目,要不要參加慈濟團體在「中正紀念堂」廣場的「浴佛盛典」,翁媽想借由宗教的悟空,來撫慰傷痛的心靈!不假思索一口答應,心想唯有時常步出陰霾,才能讓翁弟、YOHA孩子們、及所有的親朋好友安心。

   05/01下午4:00預先到「中正紀念堂」廣場彩排,知道大約位子及預演當天狀況。05/08佛陀聖誕當日下午05:00集合,「中正紀念堂」廣場慈濟人「人山人海」,因為要排圖形有穿深藍色、淺綠色、白色(慈濟醫院人員)的polo衫,褲子一律白色;政淑和一些師姐穿慈濟制服,高空看下,藍、白相間,排45圖形,因為今天是慈濟創立45週年紀念,又稱「慈濟日」,翁爸媽是菩提,穿秋香綠;俯瞰而下十分壯觀、莊嚴又美麗。

各方政要均前來共襄盛舉,儀式進行中信眾行禮如儀,虔誠詠頌,祈禱、禮讚、讚佛偈…,翁媽不明歌詞,眼眶含淚,隨著樂音,心裡不斷默禱──柔柔,心肝寶貝,今天是「母親節」,人子人母,妳被迫、無奈的沒法了心願!沒關係,yoyo媽咪的心肝寶貝!除却凡塵,佛光路上,一路好走,做個快樂的天使!柔柔,適此「佛誕日」、「慈濟日」也是「母親節」,讓廣場憾動天地人間的佛音,沐浴我們!

 

祈願!   所有的普羅眾生,共享慈悲佛陀的保佑! 阿彌陀佛

 

翁媽,感恩李師姐政淑的引荐、也謝謝施師姐麗玲儀式中對素昧平生笨拙的翁媽,多方的照顧,謝謝!謝謝!

 

翁媽今年的母親節十分豐盛、溫暖!

 

05/01 喻帆、Andrea、JungWei請客聚餐,委Huahua吆喝大家,說是慶賀畫家喻帆,榮獲票選「人氣王」NO.1,其實更像預祝「母親節」,席間Huahua送給大家一朵巧克力做的玫瑰花及精美小禮物,突然Hahah大叫我要換白色的花,翁媽丈二金剛?Hahah說是白色比較沒有色素,翁媽告訴她,令堂及婆婆都還健在好像不能要白色的,Hahah恍然大悟,孝順的她借花獻佛說要拿回去送給她婆婆。

 

05/06 柔柔公事上有接觸,日常生活很幫忙的幾位好朋友,來家附近吃個便餐,他們帶來母親節蛋糕一齊同樂,好朋友相聚天南地北聊天,Jenny還說要打折扣便宜賣翁媽「老人癡呆症」的藥(需要的時候最好還記得她)。Mr.詹,孩子五月要基測,祝福他一切順利;更祝Mr.楊和他女友,早日開花結果。

 

05/07 毅兒,打電話,祝媽咪「母親節」快樂!並囑咐媽咪要叫翁爸帶我出去吃喝玩樂。翁媽告訴毅兒,不用掛意!媽咪不在乎繁文縟節。

晚上Sundi 親做了泰式涼拌青木瓜絲,送給笨手笨腳的翁媽阿姨我。

王副院長伉儷,拜託專人給翁媽母親節巧克力禮盒及精緻的小禮物、更附有溫暖的卡片,並寄來王貞乃名醫大著作「皮膚科 醫師說故事-2」。非常謝謝!

怡惠,柔柔的工作好伙伴,常常來電關懷,5/8不忘捎來簡訊,祝翁媽「母親節」快樂!

 

親朋好友們用mail、blog,祝翁媽「母親節」快樂!翁媽好感謝大家為翁翁的付出!讓我能浸浴在充滿「愛、陽光、甜蜜」的心情,渡過少了柔柔的母親節!

感恩  大家無盡的慈悲!

 

合十 祝福! 大家健康、快樂!萬事如意!

共享天佑!

翁媽201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