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Yoyo:

我遲遲不敢上妳的部落格,因為淚又沾襟,昨日妳的好,卻是今日我的苦,更苦的是,我什麼都沒做,只有思念,沉浸在過去回憶中…。

累世因緣,誤打誤撞進了樂隊,還莫名其妙形成了今日的YOHA幫,妳跟Meow吹黑管,Yaya吹法國號,Huahua吹小喇叭,我則是吹芋(爛充數)。那時正流行港劇,Huahua常找我們偷吹流行樂,妳常面有難色卻敖不過我們的頑皮…。妳很有愛心,常邀我們到妳家游泳兼吃飯,我們「自給自足」…。

大一時我們還一起上體育課,還笑說Huahua穿套裝(商學院),Yaya穿淑女裝(文學院),我穿運動裝(理工學院),我們互相分享新鮮人的酸甜苦辣…。

不管歲月如何過,我們如何忙,感謝Huahua的召集,我們總是會定期聚在一起。每次見面,妳總是帶著大包小包保養品,總給我們許多驚喜,一晃二、三十年就過去了…。妳雖是大醫生卻很少遲到,一路走來,妳始終如一,「專注完美,近乎苛求。」

往事歷歷在眼前,我還是無法相信妳的離去,一想到就無法控制淚腺,我寧可沉浸在回憶中…

Hahah

 

代理版主補充說明:Hahah是YOHA幫成員中,人生歷程最具傳奇性的,出身為麥寮佃農之女,獨身遠赴台北,自食其力讀完高中、大學,再申請獎學金出國留學,取得UCLA博士學位,現在是陽明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她的傳奇故事已由作家簡宛,彙撰為「我愛科學-六位女科學家的生命態度」乙書,遠流出版社,2008年2月出版。非常勵志感人,值得一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4512&

我愛科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