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ron.jpg 

4月22日早上10點,柔柔好友Sharon來家探訪。

Sharon是柔柔在BOSTON劍橋合唱團認識的朋友,返台後和柔柔參加愛樂合唱團,翁爸經常接送她們去練唱。Sharon是位溫柔美麗又善良的孩子,接到她來電說要到家裡來,心中又感動又期待。見了面她就遞上一大盒入口即化的綠豆糕,她說她覺得這非常好吃,所以專程送來這盒綠豆糕,希望翁爸翁媽能嚐一嚐甜甜的滋味,內心也就會感到甜蜜溫暖。其實只要看到柔柔的朋友、或接到他們的電話、或看到BLOG的隻字片語,都會給翁媽甜蜜的感覺。

我們閒聊今往,Sharon敘述在BOSTON的往事,她說有一次她們在合唱團的「鋼琴練習室」彈琴,其他的人彈什麼曲子她忘了,她印象深刻的是翁翁彈的是一首很長的曲子「甜蜜變奏曲」,翁翁不用看譜,全部用背的彈出來,熟練又流暢!Sharon有備而來,從她美麗的玫瑰色皮包取出一本泛黃的樂譜,翻到雯柔當年彈奏的那首歌,翁媽喜歡唱歌,可是對那豆芽似的樂譜可真是沒輒!Sharon貼心溫柔地問翁媽:「要不要聽?我可以彈給你聽。」翁媽說:「可是柔柔很久沒彈鋼琴,所以也沒有調音。」她說:「沒關係!」於是就在客廳彈奏那曲子,那熟悉的旋律,原來是翁媽最喜歡聽的一首歌:「小國樑,駕漁船,渡海洋,出海港,行幾天,遇風浪----」原來曲目就是「甜蜜變奏曲」。

柔柔小時候會彈琴以來,翁媽常會對她說:媽咪想聽「小國樑」,她就馬上坐上琴椅熟練的彈奏,那優雅的琴音、bass像水浪般的翻滾,是翁媽最陶醉的旋律。長大了也一樣,只要媽媽想聽,她有求必應,立刻彈給媽咪聽。直到生病期間(去年九月)的某天,媽媽想聽,她如往常一樣,坐上鋼琴前,卻很久很久彈不出聲音來,翁媽問她怎麼了?她說:「媽媽我怎麼都忘了,記不起來!」天啊!我可憐的孩子,媽咪摟著她告訴她:「沒關係,等妳記起來了,再彈給媽咪聽。」但從此就----

Sharon謝謝妳,再次彈奏那首優美的曲子給翁媽聽,彈奏前還不忘看著柔柔的畫像,告訴柔柔:「我彈琴給妳媽媽聽。」翁媽坐在你後面,看你熟練的雙手,在琴鍵上揮舞,彷彿又看到往日柔柔的身影,不禁淚水奪眶而出。Sharon安慰翁媽說:「我是要妳開心快樂,不要看到妳這麼難過,等我練熟一點,會再來彈給你聽。」

Sharon謝謝妳,我想念柔柔;你彈琴的背影,以及熟悉的音符,真的令我十分懷念那溫馨的過去,那快樂又甜蜜的回憶!謝謝妳!

Sharon,期待你再來彈琴,翁媽覺得妳已經彈得很熟練了,非常好聽!謝謝妳;真的謝謝妳!

翁媽媽2010/0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