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平安.1.jpg 

翁雯柔醫師追思投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YAI3_hBIRs

The blessi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E6UsLEIBzg

千風之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xh_RuN_kp8

 

(主文)  (主筆:Andrea)

 

春寒料峭

細雨綿綿 

你悄悄地闔上雙眼沉睡了    

無知吵雜的世界運轉依舊

 

我聲聲呼喚,衷心禱告

但你輕巧柔柔地

被風簇擁著      

飄離… 飄離… 

成為真正的天使

 

靜心回想     

關於你的所有記憶

遍尋不著你曾留下對這個世界的傷痕

留下的只有美麗

 

於是我帶著笑意送你   

流淚…   

是因為感動

感動,是因為感謝

感謝,是因為你的美好

 

那日,你小巧的腳初臨人世

似踩著貝殼的維納斯

姿態優雅,天真無邪    

西風和花神迎接著你誕生

你成為我們最美最溫柔的寶貝

帶著我們看世界的真善美

 

我們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時光

雖然我們知道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只是我們還沒做好準備

分離的時刻怎如此快到 

 

想必你落入凡間表現優異

在功德圓滿時被召喚回去

看著你的照片,回想你溫暖的微笑

想要抱抱你,卻已感受不到你的溫度

 

此時此刻     

眼淚潰堤

但彷彿你在我耳邊低語   

輕柔地擁抱我的雙肩

告訴我,其實你一直都在

 

如果生命可以形容

你就像彩虹     

五彩繽紛的釋放熱力

雖然短暫卻令人驚艷

  

你就像煙火     

絢麗耀眼的揮灑璀璨

轉瞬間遺留一片讚嘆

  

你似鳶尾花     

優雅華麗的綻放飄香

純潔聖靈乘風自由飛翔

 

你用特別的方式告訴我們

人生本是悲歡離合的演出

而你演出的是

最艱難的一幕

 

你悠悠唱道:「活在當下,珍惜擁有。」

因此我們學會:「把握現在,珍重彼此。」

 

你是走過人間的天使

遺留給我們無盡的思念

燃起我們心中的真善美

 

那些傷害過你的人

勢必懊悔卻得到你慈悲的原諒

 

請你細細聆聽

我們緬懷你的詠嘆調

 

請你安心放下人間的牽掛

我們將當你幻化為風

撫慰對你思念的心

 

帶著我們最深的愛和祝福

一路好走

 

 

(翁媽媽的話)

 

柔,你勇敢的接受治療

每次的治療

都是刺骨殘酷的傷害

你都勇敢的承受

 

媽咪看在眼裡

心在淌血

不捨

又幫不了你

 

只要有人告訴你什麼體操運動有效

你就以慣常的工作態度

鑽研功課的精神

努力去做

 

柔,你是那麼認真去維護生命

媽媽看著你的努力

真希望老天爺能看到而感動

還給你一個健康的身體

 

所以每次你痛不舒服時

媽咪都勸你

柔,忍著點

這只是過程

我們會好起來

 

去年六月

癌細胞擴散到腦部

你是行醫者,瞭然於心

但你不讓媽知道它的嚴重性

怕媽擔心

 

你每天頭痛欲裂

媽媽天真的在你頭上按摩

仍然無法紓解你的痛

你失去了許多生活的能力

天,傷人至此

實莫此為甚

 

人家說,重病的人脾氣不好

但柔,媽媽在你的身上找不到

每次媽媽照護著你時

你總是說:「媽媽謝謝你,我愛你」

我回說:「柔,媽媽也愛你」

這就是我們最常有的對話

 

柔柔

從小到大

你都是那麼認真、乖巧的扮演你的角色

貼心、善良、孝順的照顧爸媽和弟弟

 

柔,媽咪的心肝寶貝

我多麼的愛你、不捨

但天不從人願

你仍離開了爸媽、弟弟和翰翰

 

生病中的你最牽掛的是翰翰

柔,媽媽會照著你的心願,照顧他

雖然我的力量是那麼的薄弱,但媽媽會繼續努力

 

天,老天,媽媽真想大喊「蒼天何有極」

 

柔柔,

爸媽、弟弟、翰翰都那麼

的愛你,不捨你

但天人永隔,聲聲無奈

 

你要放下世事

祝福你,一路好走

在那極樂的世界

一片祥和

 

媽咪的心肝寶貝

安息吧

在那祥和的天際

 

(千風之歌)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沈睡不醒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秋天 化身為陽光照射在田地間
冬天 化身為白雪綻放鑽石光芒
晨曦升起時  幻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
夜幕低垂時  幻化為星辰溫柔守護你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離開人間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結語)

 

一個愛唱歌且真誠的女孩

一個細心、親切又直得信賴的醫師

一個溫婉孝順的女兒

一個堅韌勇敢的母親

 

她應是到更好的地方去修行了  

人的往生並不是結束

若是心中永遠想念

她永遠都在

 

讓我用歡喜心

以祈禱代替傷悲

為翁翁離苦得樂

行向下一階段的旅程

給予最真摯的祝福

 

塵緣短暫

人間留不住善良美麗的天使

相信翁翁在更美好、更自在的世界裡

會眷顧著所有愛她及她愛的人

 

珍重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