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好一陣子沒寫文章了,因為一直在消沈中。

大化療所有的療程結束後,第五次及第六次的效果不太好,而且副作用很大,又加上白血球太低,所以引發我對再次化療的疑慮,我不斷的找主治醫師討論,但是他總是不置可否,告訴我可以休息一陣子再繼續化療。並沒有讓我停止的意思。他說肺癌是屬於比較難控制的癌症,所以還是積極一點比較好。然後我詢問台大的醫師朋友,他更直接的說:末期肺癌本來化療就是沒有止境的。因為所有的治療目的都是在prolong life as possible而非cure the disease.

這段日子來,我刻意不去想自己的疾病,努力運動,做操,念佛經,上網替小朋友找學校,計畫著把小朋友接回來的日子…. 雖然總是告訴自己要正向,要樂觀,但是心裡就是一個梗。頭痛了兩三個星期,也總是找各種藉口來解釋:鼻竇炎發作,蛀牙,視力問題,然後一一找醫生朋友們諮詢,大家都說這些問題應該不會持續這麼久的痛。

徐璐在羅曼菲逝世兩週年的紀念文章上寫著:「身上有著轉移性的癌細胞時,病人和家屬、朋友就像走在有地雷的空曠土地上,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不小心踩到地雷,什麼時候恐懼會充滿在每一根血管裏,什麼時候你會崩潰大哭。或者,最後只是虛驚一場?!」

每個看到我的人都說:「氣色不錯!」我也以為晴天一直在,然而昨天做完核磁共振,今天醫師通知我,我的腦膜有瀰漫性的癌細胞轉移。我很想大哭,因為我是醫生,我知道這句話的意義。可是媽媽在我身旁…我還是努力的保持勇敢。

我覺得自己踩到地雷了,雖然知道人各有命,我祈求能夠度過這個難關!因為我還有放不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