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童樂園應該是我們五年級生最重要的共同回憶之一。然而他就在今年四月二十日,吹了熄燈號。

 

很久以前就想帶翰翰來,但是後來生病了,又一直拖,四月初看新聞時,才知道兒童樂園快關門了。我最近一次來是高中的時候(快三十年前了),遊樂設施似乎大同小異,以前的小孩沒像現在有許多fancy的「樂園」。兒童樂園幾乎就是我們那輩的小時候唯一可以去的地方,這裡有好多美好的回憶。因為關園在即,免門票。今天的遊客非常多所有的設施幾乎都要排上三十分鐘以上,每種設施都要20元的票。一開始貪心買了一大堆票,後來才發現排隊花掉太多時間了,只好又拿去退掉。我們玩了摩天輪和小火車就花了一整個早上。中午在涼亭下野餐,下午又坐了碰碰車。排隊實在太累了,接下來就玩不用排隊的(溜滑梯,地震屋)直到關園(當天延至六點)我們才離開。

 

那天的我好累但是非常快樂,天氣超好,爸媽和翰翰都玩得盡興。每種設施翰翰都好喜歡,尤其是碰碰車,他本來玩好了還說我們再玩一次,可是看著可怕的人龍,只好作罷。這是翰翰第一次野餐,一早我說今天中午我們野餐好了,翰翰還說:可是馬麻,我沒有「野」過餐。然後中午他領到了波蘿麵包和牛奶,超興奮的說:「野餐好好吃!」真可愛。

 

快六點時,我們離開了。門口擠滿了拿著攝影機的記者,一台台的SNG車也排在旁邊。翰翰非常好奇的看著長「耳朵」的車車。然後鐵捲門慢慢的捲下來,我不知為何被觸動了,心中一緊,眼淚不斷掉下來。是這個充滿歡樂的地方就要永遠閉幕?是太美好的一天的結束?是翰翰晚上又要被接走?還是晚霞太美麗?想著曲終就是人散的時候。人生沒有什麼是恆久的,能做的只有把握當下,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回家果然就看到新聞播報,據說新的兒童樂園要到民國一百零二年才會建好。HuaHua 說:這麼要蓋這麼久!我說:不會的,反正我一定還會帶翰翰去新的「兒童樂園」。真的很高興,因為兒童樂園,讓我和翰翰的童年有了交集!

兒童樂園二.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