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影片1  投影片2  

翁媽自失去愛女柔柔,及被拒絕單純探視從出生到柔柔往生都在阿嬤身旁的翰翰乖孫,頓時內心徬徨如湖中無依的孤萍。

翁爸認為我有失親的憂鬱,為尋安寧的靠岸,翁媽努力走入人群,到對面運動公園加入運動團體,有人邀約參加「好厝邊」(基督教會,類似老人大學)我也去,引申後來參加「古典音樂」欣賞課程,「普榮精舍」有人發傳單免費學習禪修;心靈需要「安住」的翁媽當然馬上加入,柔兒好同學廖P引薦「圓桌」也嘗試浸浴。

為擺脫心靈的苦痛,嘗試各種方法,終於了解安住的解方「識自心源」對「宇宙自然定律」的瞭然,當悟諸法空相,世間萬相皆無相,共捨無常處,方能滅諸煩惱。

翁媽乃俗人,仍時心起楚痛,逐默念「心經」祈求安住。

4/8惟覺老和尚8日晚間10時31分圓寂

惟覺大師在2001年中台禪寺竣工時,受邀至當時正在「國父紀念堂」,畫家「吳隆榮」(翁媽二哥)以宗教為主題的畫展開幕典禮剪綵,大師父參觀後,興起為寺內籌繪一長幅用馬賽克鑲嵌「佛陀出道」的壁畫,他邀請二哥為其設計「釋迦如來八相出道圖」馬賽克鑲嵌壁畫,設計期間,惟覺老和尚事必躬親,曾多次到翁媽娘家找二哥,看圖、關心進度,那時翁媽見大師一身布衣,慈眉善眼,仙風道骨印象深刻,如今師父圓寂令人懷想斯時,人雖往生極樂,風範常存,天上人間。

翁媽因曾習研禪修,同修師兄(他們男女皆稱師兄)來電邀約4/17上山中台,為惟覺大師禮頌「金剛經」,翁媽虔誠敬心一口答應!(感謝翁爸願與同行)

4/17前,盡責的師兄不斷來電吩咐細節,定凌晨4:15上車。

4/17晨4:15,披星戴月路上無人,看到(1)車緩緩前行,翁媽心急追趕,緊拍其門,司機停住,一師兄探首告知,應為(2)車,時間緊迫反身疾行,阿彌陀佛!終於上車,車上有幾位師父同行,因太早,有位師兄宣佈(1)車有位師兄,為其慈母發心布施,幫我們準備早點,大家食用前請雙手合十致謝!

哇!真的是佛門子弟各個慈悲周到令人感佩!

晨曦已現東方漸白,8點多到達中台禪寺,進入正門右轉上斜坡,沿途有師父、志工師兄指引,梵音裊繞,我們長列兩人一排,靜音肅穆進入大廳,莊嚴大廳寬敞典雅,佛前神案上安置惟覺大師牌位,福棺上蓋著深色禮巾,懷著斯人已長眠不捨的我們,雙手合十恭敬肅穆的環繞惟覺大師福棺一周。

往右步進寬敞的菩提川堂,進入另一可容數眾大禮堂的禪房,驚鴻「菩提道」右邊長廊牆上,以馬賽克鑲嵌著家兄製作「釋迦如來八相出道圖」,可能投射燈調整,再次見到發現它比二哥剛剛完成畫作時更顯莊嚴華麗。

進入禪房,堂前供奉金碧輝煌的三寶佛,信眾,身著黑色海青衣者排前,再次著灰色居士服者,最後為一般信眾,大家坐定,莊嚴肅穆,師父上香,帶領眾人敬拜如儀,木魚響起,由師父領眾唱頌「爐香讚」、「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心經」…

上午二柱香(二回),約11:30畢,時午休,寺內膳房發放清淡健康的素食便當(人數眾多真不簡單),餐後室外走走,庭院蒼翠樹木草坪令人身心舒暢,度步回禪房,由菩提川堂望過去,適逢馬總統悼惟覺老雙手合十捻香,真是巧合。

下午三柱香;1:30開始,頌讚金剛般若波羅蜜等經文,木魚敲得很快,愚笨翁媽努力跟上,不覺在阿彌陀佛梵音中三巡已過,在師兄帶領下,上原車返回台北,到家時萬家燈火,約晚上8、9點。

每每至「承天禪寺」為愛女柔柔參與法會後,心靈擔負那失去至親的苦痛,頓時獲釋,身心平安!

這次上山「中台禪寺」悼佛教界大師「惟覺老和尚」,虔誠誦唱經文後,仍舊有深感身心獲釋的平安!愉悅!

惟覺老和尚一生「事佛 傳法」豐功偉業,業已功德圓滿,尚有「博物館」也接近完工,相信接棒的住持「見燈法師」一定會讓中台禪寺更上層樓!

合十 祝禱師父

木魚佛音中 聽經聞法

行雲蓮花 隨著佛陀 一路好走!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