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  投影片2  投影片3  

 

2015/8/16 長庚醫院皮膚科洪秘書,給翁媽mail:
Dear 翁媽 & 翁爸:一年一度墾丁科遊 即將於9/26~28 三日舉辦竭誠歡迎您們的參加~~~
2015/8/16 長庚醫院皮膚科楊主任,給翁媽mail:Dear 翁爸翁媽,您們是科內直系親屬,歡迎中秋一起和我們南下烤肉過節,科內很多您們熟悉的老朋友都會去喔! 志勛
楊醫師麗珍也Line給翁媽:要不要一起去墾丁過中秋節?
看到志勛主任説的「親屬關係」,及柔柔好友同事對翁爸媽的熱情邀約,翁媽內心好溫暖!好感動!
翁媽回:親愛的楊主任、玲卿秘書,非常謝謝熱情的邀約,看到主任説的「親屬關係」,翁媽內心好感動!好溫暖!能和好友歡聚,及減輕翁媽每逢佳節倍思親的落寞,翁爸媽要參加。謝謝主任!感謝大家為翁翁所做的一切!
期待的科遊終於到了!

啊!9/25氣象局發佈颱風警報、加上台南還有「天狗熱」,然興奮的翁媽仍然毫不在意,雀躍的期待科遊的到來。

9/26(六)翁爸媽透早拉著小行李,快樂的搭乘捷運至台北車站(依規劃由台北車站轉乘9:24至左營Train1683的「高鐵」)。

出了捷運,笨拙翁媽 如入「大觀園」,一頭霧水的摸索「高鐵」入口,終於找到,還好時間尚寬裕,高鐵正處中秋連假,歸鄉者眾,候車處萬頭鑽營,突聽有人親切的呼叫「翁媽 翁媽」,回頭一看,啊!原來是皮膚科秀慧,她熱情的介紹先生和一對可愛的兒女,並客氣的要讓座給翁媽,哇!有科裡的人一齊,翁爸媽頓時放心許多!

站內廣播:往左營的「高鐵」將入站,群眾匆匆,翁爸媽隨眾魚貫而入,進車箱依車票記載號碼入座,咦!翁媽發現靠車窗坐著一位戴帽子熟悉的身影,原來是柔柔常常掛口的「官」醫師,官爸爸。(官醫師待人和藹、提攜後進,是很棒的皮膚科泰斗。抗癌成功,著作有關抗癌心得:「官裕宗醫師真心話」)

 聊天中很快時間就過去,11:45到達左營站,依約由2號出口集合,分乘A、B兩部遊覽車,翁爸媽坐上車號:163RR,哇!天助我也;記憶失分的翁媽,還好163這號碼一定不會忘!因它是翁媽從出生到長大住了二十幾年娘家的住址號碼163號,真是好巧!上車坐定,看到駐顏有術的麗珍醫師,她帶媽媽和兩位氣質妹妹參加。

時已近午,車輛先載大家去吃午餐即著名的「萬巒豬腳」,大快朵頤後啟程前往「大鵬灣」再乘船  遊「蚵殼島」(蚵殼島是蚵農不經意之傑作,採蚵時相約將小小蚵殼集中丟棄海中,經年累月堆積而成的小島)。

「杜鵑颱風」接近,天氣不穩定,晴時多雲偶陣雨,但仍不減大家遊興,一心嚮往乘船遊大鵬灣、登「蚵殼島」,吃那聽了都令人垂涎的新鮮帶殼烤「蚵」。

上船後解說員,熟練的一一介紹大鵬灣沿海設施、風景,他遙指遠處一艘遊輪説:那是老牌影星「李麗華」租放於此的私人遊艇、那是海軍訓練處…。

登上「蚵殼島」,大伙無畏不穩氣象,漫步環繞小島四周,足踏蚵殼,遠眺汪洋海景,微風吹拂 心曠神怡,突有人大叫「宋省長」來了!

翁爸媽回頭,正巧看到,省長和其競選團隊熱情的向大家打招呼,隨行者日:你們可以和省長照相啊!難得遇上政治名人,同伴們!紛紛停下腳步和總統候選人宋省長合影。

重點戲來了!烤「蚵」,六七人圍坐一木炭烤爐,主任賢伉儷、官醫師、翁爸媽…同桌,漂亮的主任夫人沈醫師(很棒的眼科醫師),親切的招呼我們,並頻頻不斷起身去拿食材、還將烤好的「蚵」挾給大家吃。好賢慧!好客氣!

離開「蚵殼島」,天色漸西沉,導遊建議順道可以去「福安宮」;到達廟宇後,有人禮佛,有的去買「等路」(鹹蛋、洋蔥…),其實台北都有,翁媽也入境隨俗,合十禮佛後,交關幾個蛋。

緊接著晚上遊覽車載大家,去逛著名的「墾丁夜市」;墾丁夜市,白天是26線公路,晚上變攤販雲集熱鬧的市集,今晚因逛夜市  晚餐自理,逛完後也該休息了!,導遊(東南、許)帶領大家夜宿安靜的「石牛溪」「托斯卡尼」民宿,那是遠離城囂十分寧靜的好地方,民宿園區草坪時花,是歐式雅致的別墅型建築,翁爸媽住進2F. Rm.T8,颱風天南部卻夜空繁星,四周舒適寧靜,大家一夜好眠。

 

9/27清晨遠處傳來報曉公雞,高亢司晨的聲音ㄍ!ㄍ!ㄍ----!響徹草原,打開落地窗步出陽台,晨曦藍天、遠山、綠樹、草坪,還有漫步的雞群。離集合時間尚早,翁爸媽偷空信步暢漾四周,行間也遇到其他早起的好友!

今早簡易用餐(送到房間),大家歡樂的展開今天的行程(任三選一):

上午:1.墾丁森林公園2.吉普車飆3.悠客騎馬趣

下午1.漫步白榕園2.暢遊海生館 3.海洋半潛艇

隨大家體力、興趣選擇,LKK的翁爸媽,選最保守安全的項目:上午:墾丁森林公園、下午:漫步白榕園。

 (墾丁森林遊樂區:日據時代以學術研究「熱帶植物」為主,稱:「熱帶植物園」,共有1200多種熱帶植物,景觀之中有,銀葉板根、石筍寶穴(鐘乳石洞)、觀海台、垂蓉谷(蒼天蓉樹,氣根下垂又成新株)、一線天….等等著名的景觀。)

翁爸媽其實曾數度重遊,孩子小時,常假期帶著柔兒、毅仔姊弟多次造訪,撫今追昔令人無限懷想。

黃昏將近,造訪具指引歸途、漁舟,返航的「鵝鑾鼻燈塔」,火紅落日豔麗的照映,高聳白塔、海天一線,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巧奪天工!

海風徐徐,太陽漸西沉;今天是充滿詩意的中秋節( 農曆八月十五日 ),原科裡巧思安排,往南台著名的墾丁「凱撒」露天庭園一邊賞月邊享受美食BBQ,然「杜鵑」攪局,皎潔明月偶半羞入雲層,良辰夜色也偶綿綿細雨,權衡下,改為室內Buffet,凱撒Buffet菜色十分豪華,吃完豐盛晚餐,往室外庭園賞月!哇!雖說颱風入襲,但南台幸運仍有明月高掛繁星中,真令人興奮!

夜深,離開「凱撒」,乘原bus回「石牛溪」「托斯卡尼」民宿休息,下車走過草坪穿過漆黑的花園,有不知名 好心的同伴打著亮光,指引大家安全的回房休息。

9/28一夜飽眠,晨曦照上斜躺在草原上的遠山,民宿早餐仍送到各房內,離集合時間還早,涼爽的清晨翁爸媽信步下樓到處逛逛,科裡好多朋友也優雅閒坐在住宿陽台外桌椅,相互笑談閒聊,或徜徉屋外庭園、如茵草坪 突度步出一群色彩斑爤的大大小小雞家族,公雞披上一身豔麗彩衣、昂首闊步!母雞邊走邊ㄍㄍ的呼叫小雞,譜成一幅渾然天成的「甜蜜家庭」;讚嘆!好美的大自然!

庭園內遇到大家長 主辦者楊志勛主任,他憂心忡忡的告訴同伴,因強烈「杜鵑颱風」襲台,高鐵停駛,下午行程可能會變動,他安慰大家:不用擔心,我會妥善的安排!午餐後可能就直接改乘Bus回家!

(今天原計劃-「民宿自由活動」-「東港海鮮餐廳」午餐-「山地門原住民文化園區」-「左營高鐵」返回台北溫暖的家。)

 

計劃趕不上變化,這是志勛主任為大家能安全回家最妥善的安排,高鐵停駛,帶著一群同仁和眷屬責任不小,他能淡定處理真是臨危不亂的將才!

按行程乘原bus,離開「托斯卡尼」民宿,中午「東港海鮮餐廳」午餐,楊主任和家人與翁爸媽同桌,他熱情的告訴翁爸媽今年的科內「忘年會」我已經定好了!你們要來喔!105/1/24 中崙「華漾大飯店」,(哇!現在才104/9耶!)並告訴翁媽今年他將謝主任職位,改由鐘醫師當主任,翁媽心頭一震,關心的問他那你要?他開朗的説:就只當「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原主任兼理事長)。

鐘主任他醫學上發表很多paper,太太洪,任職陽明醫學院,夫妻在實驗上互助合作,往日柔柔非常羨慕常常誇讚,所以翁媽也對他並不陌生。

午餐後大家因「杜鵑」颱風,高鐵停駛,下午為趕回台北,商洽乘原Bus,歸途中,南部雖無風無雨,但車行高速公路至中部時,風雨交加,風大時感覺車身因暴風吹襲而晃動!沿途因住家方便,陸續有好友同伴先行下車,Bus終於到達台北長庚醫院附近,風雨很大,還好老天保佑趕上提前停駛的「捷運」時間,雖然它的終點也只到「民權西路」站,但翁爸媽不假思索,趕緊拉著行李趕集似的追殺最後一班捷運,謝天!終於暫時避開風雨上車了!

車廂內擠滿長假提前歸家的旅客,不久,車達臨時終點站「民權西路」,出了捷運,暴風雨迎面而來,馬路邊人行道上,站滿不顧風雨吹打歸心似箭的歸人,大家都隻手高舉急切的招攬Taxi,其中當然也包括矮小的翁媽,眼看Taxi一部部風雨中載走歸客,人行道上任風吹雨打的翁媽,心急大聲告訴拉著行李等候在走廊的翁爸,我們到對面招車,「捷運」出口這邊,人太多了!

到馬路對岸,果然終於攬上一部好心計程車,從離站出來,約半個鐘頭才攬到!颱風天,能坐上Taxi已經很幸福了!到家後感念 司機先生按錶沒加價,難得風雨中的敬業,節儉的翁爸感謝而多付他100元,相互盡歡的致謝!

回到家,翁媽想先整理行李,再洗澡!打開,啊哈!發現內容全傻眼,原來翁爸倉促中拉錯了行李箱!

馬上關上,經一番查證,終於找到失主,那是雅菁醫師的行李,因為外觀猛看很類似,哈哈!為這次充滿歡樂溫馨的「墾丁過中秋節」科遊,再添一趣談!

雖然科遊中有「杜鵑」颱風攪局,但愛女柔柔的好友同事和翁爸媽仍玩得十分盡興,大家都非常的照顧翁爸媽,翁媽內心好溫暖,感謝柔兒好友同事及志勋主任賢伉儷對翁爸媽的關懷!翁媽難以言表的感動!謝謝大家為天使的柔柔所做的一切!

愛女柔柔離開爸媽、愛子翰翰,6年多了!感恩所有厚愛翁爸媽的親朋好友,仍如此綿延對愛女柔兒的情誼,投注在翁爸媽身上。

 

翁媽非常感謝 合十 祝福

大家身體健康 政躬康泰 萬事如意

 

阿嬤給翰翰的話:

無論你走到那裡,無論天氣多麼惡劣,

記得帶上你自己的「陽光」,幸福由心不由境。

翰翰乖孫,6年多了!你好嗎?阿嬤好愛、好想你

合十祈求   上天保佑

你平安快樂的長大! 阿彌陀佛

 

天使媽咪曾告訴你,無論她在任何時空,都會對你,付出祝福與關懷。

(源自翁雯柔部落格2010/2/24翰翰,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