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柔柔的生日413,也是農曆3月23日 (媽祖聖誕),今年生日不同曆法竟能同一天,46年來第一次,真巧!

柔柔,yoyo,媽咪的心肝寶貝,祝禱妳在天之靈,每天悠遊快樂!

晨起醒來,春日如盛暑,媽咪內心一陣淡淡的「痛」,懷著濃烈的「不捨」;柔柔今天是妳的生日,一早爸媽就預備妳喜歡的水果、生日蛋糕和媽咪手摺的蓮花,準備到妳的「福座」陪妳。 蜿蜒山路,媽咪看著滿頭華髮的爸爸專注的開車,心中幻想有那麼一天,換成長大的翰翰,載著年邁的阿公阿嬤來參拜最愛他的母親。

到達福座,打開明珠姊夫婦及柔柔塔位小門,擺上供品,先拜佛祖,再祭明珠姊夫婦,祈求他們一如生前照應柔柔。

空蕩蕩大殿宇內,因已過「清明節」前後十天的祭拜旺潮,四周除了裊繞的「頌經」聲,只有心懷柔柔的爸媽。 媽咪,雙手輕撫妳坎在罈甕上,清新、笑容可掬的照片,罈甕左下角篆刻著「陽上子孫永久祭祀」,內心五味雜陳;媽咪含淚「不捨」妳的際遇!何時兒孫可來祭拜?

Yoyo 媽咪的心肝寶貝,寂靜殿宇,膽小的媽咪因為有妳,竟然心中除了「不捨」,沒有絲毫的害怕,柔柔,心肝寶貝!一定是妳「無所不在」的保佑!

Yoyo,弟弟告訴媽媽一件事,日前可愛Charlotte要他爸爸講他小時候的故事給她聽,億載就敘述你們小時候在「雙連幼稚園」上課時的童趣;他剛上小班,跑到大班找妳,上課鐘響了,還不回自己教室,姐弟共坐一張小椅子。多愁善感的Charlotte突然變臉,哭起來,她傷心的說:「可是現在姑姑不在了」,億載問Charlotte,妳還記得姑姑?記性好的她,點頭說:記得。

Charlotte,阿嬤告訴妳,天使的姑姑在天堂,當妳有任何的心情,無論夜雨星空,妳都可以抬頭看著天上,合十告訴天使的姑姑,她會溫柔的分享並保佑妳健康、快樂的長大!

柔柔,心肝寶貝!回想當妳剛出生時,甜睡在醫院的小床,外婆看到一直稱讚妳眉清目秀,模樣可愛!小時候因為媽咪要上班,妳下課後,常和弟弟穿梭在阿姨家和外婆家等候媽咪下班,淑美阿姨家也有和妳年齡相仿的表姐弟,阿姨常常讚美妳,用功又愛護弟弟,家裡「清潔阿桑」也說妳好乖,小小年紀下課後就自己專注的把功課拿出來寫,不用大人督促。柔柔,成長過程妳一直是媽媽的「放心」、「安慰」,沒想到一個不適的婚姻讓妳受苦。離婚後,妳以為守著孩子從此「安居樂業」,然因孩子監護權,不斷被纏訟。認真的妳為怕失去翰翰,日夜操心「訟程」,爸媽看在眼裡萬般不捨,爸爸勸導妳:「yoyo 妳有正當職業,沒有不良嗜好….又是稱職的母親,居家環境好,天母運動公園那麼適合孩子成長,他每週都探視無礙,他好興訟就讓他告,妳不要擔心…」 ,然而勸不醒一個深怕失去孩子的母親。妳終致不敵身心煎熬,更令媽咪不捨的是,當妳要作第一次「化療」,還得為「出庭」向法院請假。

孩子 妳沉重的「痛」,如果可以,媽媽好想替妳分擔,生病期間媽媽無數次,合十祈求上蒼,留下妳!將一個沒有用的母親「陽壽」替代妳,同樣的「禱詞」,拜盡「家、醫院」附近的大小祀廟,無奈媽咪仍然留不住摯愛的妳。

孩子,人生的旅途妳是那麼堅韌卓越,媽咪以妳為傲,以妳為榮。感謝老天!讓媽咪曾經心中充滿幸福的擁有妳。但如今,是因心地善良如天使的柔柔,落入凡間表現優異,在功德圓滿同時,被召喚回去?還是媽咪沒有福分擁有妳?撫今追昔,媽咪無語問蒼天!

柔柔,心肝寶貝!今天是農曆3月23日 、媽祖聖誕,也是國曆413、妳的46歲生日。Yoyo媽咪好想妳,好愛好愛妳,孩子,心肝寶貝! 祝妳生日快樂!更祈祝妳心無牽掛,翱翔天際!悠遊快樂!

 

生如夏花之絢爛

死如秋葉之靜美

投影片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