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  

 

2015/4/5(星期日)晴

柔,今天是清明節。宏裕哥約其姊妹弟,大家9:00一齊去「福座」祭拜明珠阿姨他們父母,妳唯一可愛的翰翰不被允許回「天母媽媽家」,爸媽是長輩不能拜妳,所以一向都和宏裕哥姊妹弟他們一齊,借明珠阿姨帶引妳。柔柔,相信天使的妳必能理解。

 

4/4媽咪為妳摺「蓮花」,據說它能「幻化」妳需要的萬物;晚上,爸媽去文林路「伊莎貝爾」取已訂的蛋糕;4/5透早爸爸就為妳準備妳喜歡吃的西瓜…水果切洗。

4/13是妳的陽曆生日,爸媽想順便提早給妳暖壽,因爸爸將之前常接送妳上班及翰翰的「霹靂馬」車車換掉,新車爸爸還沒熟悉,新車尚未曾開離「家」附近方圓數里。而今天美琪阿姨正好在臺灣,她說想陪媽媽一塊上山去看看妳,但因爸爸不開新車走遠路,媽媽有些為難,還好瑞貞姊她慷慨說:沒關係!阿姨,我先到天母接妳,再到南京西路接美琪阿姨。

到達時  師父已開始頌經,開啟塔位甕門,爸爸扛來一大長桌,放上妳喜歡吃的水果、蛋糕等等貢品。柔,媽媽的心肝寶貝!匆匆五年過去,爸媽沒有一天或忘記妳乖巧的身影!到處都是我們一家四口(yoyo媽咪 、Hank、阿公、阿嬤)過往日常生活相互依存,甜蜜的印記。

往日假期不勝枚舉的徜徉山林,天母古道、七星公園、陽明山花鐘、大屯山、馬槽溫泉、木柵仙公廟、動物園、兒童樂園、關西「馬武督」…,媽媽每思及此常常誑叫:「柔柔,yoyo妳在那裡?」,爸爸總無奈的回說:「好了!好了!」 

美琪阿姨看到妳龕甕上笑容溫婉的照片,她説:「好美的yoyo」,可是無言以對的媽咪,內心痛苦不捨的訥喊,健康、存在,才是媽咪最想要的!

阿姨又說:yoyo的橙黃橘色晶瑩剔透的「甕」材質好又漂亮!媽媽哽咽回阿姨:這是我唯一能為心肝柔柔做的事!

佛殿內,梵音香霧裊繞,翁媽分不清是煙燻?是淚水?柔,yoyo,妳要來聽聞法喜! 尚饗!

※西諺:

人生命的結束並非死亡;若是心中永遠想念,「他、她」永遠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