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影片1投影片2  

 

    那是在1999年的最後一天,大家都興高采烈地迎接2000年,我們家卻因為繼父被診斷出胰臟癌末期在醫院守候,眼見國泰醫院竟然先宣佈他死亡地放棄治療,繼父告訴我他不甘心就是肚子痛來醫院檢查,結果就死在醫院,他只想回家,我心有不忍決定要為他做最後一件事,帶他回家!

 

    由於國泰醫院開刀查找病因,之後又放棄,所以繼父幾度因為血糖過低而昏迷,根本無法出院回家,我和國泰醫院爭吵幾次之後,決定轉院治療到可以讓他回家等待往生!

 

   從同學打聽輾轉知道翁雯柔在長庚醫院當醫生,也許可以幫忙;當時我心裡有些猶豫,因為我只是高一和她同學一年,之後就沒有聯絡,不知道她是否願意在這元旦新年前夕幫忙轉院「喬」床位。

 

    讓我感念至今的是,她是那麼義不容辭,就像自己的事情一樣,幫我繼父安排出乎意料的細心照顧,從急診處特別接待照顧到病房,一直到他有元氣可以出院,雖然在一個多月之後的大年初一他就過世了,但是他是在家裡和我們圍爐之後如願安詳地離去!

 

    完成我繼父最後的遺願帶他回家,使我這輩子沒有遺憾,没有雯柔我做不到!!當初由於工作很忙,還有張羅繼父的事,只是打電話感謝她,我想: 以後有機會再好好謝謝她!

 

    這次北一女畢業三十年的重聚,看到雯柔的照片讓我想起這段往事,但是,我的遺憾是--來不及當面向她表示感謝!!

 

願她安息!!

 

 

 

呂如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