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  投影片2  投影片3  投影片4  投影片5  投影片6  投影片7  投影片8  投影片9  

 

西諺:「上帝無法照顧每一個人,所以祂創造了母親!」

 

今天 母親節 (2013/05/12五月第二個禮拜天 )

上星期三(5/8)中午,柔柔的YOHA好友百忙中請假為翁媽預先慶祝母親節,而Richard也撥空上星期五(5/10)為媽咪預先慶祝母親節!柔柔,妳離開媽咪三年多了,YOHA及許多的親朋好友都還那麼關心爸媽,爸媽好感動!這麼多的濃情厚誼雖仍無法讓媽咪忘卻失去妳的痛,但媽咪感恩他們慈悲為妳的付出,謝謝大家的厚愛!讓失去女兒的母親深深感受到被關懷的溫暖。

 

yoyo,有人說:「人往生後軀體塵歸塵、土歸土;唯有靈魂不滅」,媽咪不迷信也不了解。

但有件事十分巧合,Richard他很少和爸媽連絡,但有去年(2012/06/12 )媽咪眼睛要開刀(右眼角膜移植)時,躺在活動病床等候麻醉,入開刀房前,Richard突來電,爸爸接,他說:「翁爸媽那天有空?Youngboy和我想一起吃個飯」,住院不想驚動人家的翁爸,伊伊嗯嗯,只得告訴他:「翁媽正要開刀,等出院再連絡!」

不知何故,捐贈者眼球摘取「角膜前片 」十分不易(胡副院長主刀),耗時很久,好不容易手術完畢,麻藥稍退,推出開刀房,矇矓間翁媽發現等候的翁爸身旁,多了兩個人Richard、Youngboy,好感動!恢復室外不是只有親人在等?怎麼他倆就跑到醫院來陪翁爸。yoyo,是好心老天怕萬一翁爸一個人招架不住,派來了人間天使?

事隔年餘,又像斷線風箏,音信全無,他們工作繁忙也有自己家人孩子要照顧,今年農曆3/23(5/2)是媽祖誕辰,也是妳農曆生日,爸媽想念妳,想去「福座」陪陪妳,於是準備一些平時妳喜歡的水果等等,並焚化媽媽手摺的蓮花給妳。回來才剛抵家門,Richard突又來電,問「5/10天有沒有空?Youngboy和我,想陪翁爸媽吃個飯!」

翁媽回:「喔!Richard今天是柔柔農曆生日,我才從翁醫師那裡回來,怎麼那麼巧,就接到你的電話!」,Richard笑回說:「那一定是翁雯柔在罵我,說太疏於連絡了!」

翁媽回他:「絕對不會,柔柔是善良的天使,感謝你都來不及,怎會罵你?」何況溫柔、善良的她又不會吵架。(yoyo,記得妳曾經對媽咪說,○○罵妳連吵架都不會,比「許×美」 都不如。這話是褒是貶?媽咪真不捨妳的際遇)

兩次的神奇巧合,讓媽咪深深感受, 彷彿浸浴在妳「愛」的無所不在。

 

 yoyo,媽咪想念有妳在的母親節,那時媽咪是多麼甜蜜又幸福的母親。記得妳學齡前給媽咪的母親節賀詞嗎?媽媽一直珍藏,無限緬懷。柔柔,心肝寶貝!媽咪,好愛好愛妳,好想念妳!心裡時常湧起難以承受的「失落」!

 

柔柔,自妳離開後,明珠阿姨的孩子、YOHA這群善良美麗如天使般的好友(她們是社會高階精英)上班、家庭、孩子,工作十分繁忙,仍無私、努力的為妳添補不足,媽媽好感激!

尤其Huahua儘管再忙,為怕爸媽寂寞,事無巨糜每天用Line將她的日常生活像透明人似的傳給爸媽分享,柔柔,這樣情景妳不陌生,記得嗎?自妳發現罹癌,她也無日不斷,來電給妳滿滿的關懷、鼓勵!

她們不時的探望妳,為妳送有機蔬菜…..,住院期間,Yaya學校課後,不辭辛苦的來陪伴我們晚餐,往事歷歷,不曾或忘!

YOHA在Huahua細心的安排帶領下, 陽明山賞海芋、忘年歡樂的相聚,Huahua送音樂會門票,讓文化貧瘠的翁爸媽欣賞音樂…,翁媽常自我想像彷彿擁有一堆乖巧、聰慧的孩子們,好豐富!不只這樣,還有一群優秀絕頂、出類拔萃的孫子──YOHA的孩子們,好驕傲!

 

住美東的小孫子Russell個性開朗,好可愛!母親節那天,拿他爸爸的ipad在地板上算「數學」,+、-、<、>,學齡前的Russell,各做十題,竟全對!沒彎數小手指頭耶!笨笨阿嬤問Russell,教教阿嬤,怎麼算?億載說他也曾如此問過Russell,他也不知道!笨笨阿嬤想應該是「心算」,因為比較簡單的「數字」他答的比較快,比較大的「數字」會沉默比較久,但就是算對,Russell好棒!學齡前耶!

 

Russell的小姊姊Charlotte,個性比較Shy, 溫柔體貼、懂事,略像yoyo姑姑,她擁有姑姑所有的優點,音樂、圖畫、品學兼優,但她勇於表達內心的喜、惡。這就更優於姑姑。

 

翰翰,天使的媽咪好愛好愛你!她會保佑你,你要乖乖平安、快樂的長大!

天母的阿公阿嬤十分想念你,也好愛你!阿嬤會不斷的合十祝福你!   

祈求   主宰宇宙萬能的神! 

懇求將祂慈悲的「關愛」,多分一點給被迫失去母親,稚齡的孩子「翰翰」,護佑他平安、快樂的長大!   阿彌陀佛

 

柔柔,心肝寶貝!媽媽好懷念有妳在的「母親節」!

媽媽會努力的學習,盡量忘去楚痛,珍惜「擁有」!

感謝美麗善良天使般的孩子YOHA!感謝所有親朋好友為yoyo的付出!

謝謝!

  天使的yoyo說:祝 媽媽過節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