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ny thanks.1.jpg 

誌謝

    回憶起剛考上臨研所面臨的休學與否波折似乎還記憶猶新,時間卻在不知不覺中飛逝,在鍵盤上敲下誌謝的同時,博士班的學業即將畫下句點。這幾年,在工作、生活與學業的多重壓力下,雖然也曾萌生放棄的念頭,尤其在投稿文章不斷遭拒時,但我很慶幸有許許多多的貴人相助,最後還是能堅持到底,達成了自己的目標。

    最要感謝的是我的指導老師蘇中慧副教授,在我進行博士班研究的期間,不管是在學業或研究上都給予我許多指導與充分的支援。藉由一次次的討論,逐步調整研究方向,擬定新的實驗策略,今日才有這本論文的誕生。除了研究工作之外,這幾年間不論我在事業或生活上所遇到的各種困境與挫折,蘇老師總是亦師亦友的傾聽、陪伴及協助我,常讓我在沮喪之餘,又重燃信心。此外,也感謝我的口試委員張玉生教授與廖順奎教授對我的研究與論文提出的指正與審閱,以及銘傳大學李御賢老師在實驗技術上的全力支援。當然最重要的是臨研所王馨世所長及所有口試委員在最後關頭的鼎力相助,我才得以順利完成學位。

    而這段奔波在醫院及大學的日子中,也十分感激負責、積極的鎔薇及文伶,即使在極短的時間內也儘量把實驗數據整理出來。還有蘇中慧老師實驗室中的助理們:舒惠、慈雅、雅惠和郁敏,謝謝你們在這段時間,不時充當救火隊,在實驗上給予我的協助。另外,特別感謝我那一群友誼歷久彌新的超級好朋友:玉華、燕芬、瀞文與淑惠,不管心情是喜樂還是低潮,和你們相聚,與你們分享生活點滴,在在都能讓我敞開心胸、釋放壓力,得到重新再出發的力量。

    還有我最親愛的父母跟我的寶貝兒子翰翰,你們永遠是支持我最大的力量。有你們相伴,即使面對再大的難關,我也會鼓起勇氣繼續前進。

                                 翁雯柔 98.6

 

註:翁翁的博士論文題目是「脈衝光照射對於培養於膠原蛋白網格中之人類皮膚纖維母細胞的作用」Effects of Intense Pulsed Light on Human Dermal Fibroblasts Cultured in Collagen Lattices”,於98.6.18論文通過,獲得博士學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