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ture's.jpg 

第五次化療的腸胃不適是目前幾次中最厲害的。

 

打完藥後四小時就開始胃絞痛,第一天早上勉強吃了半片蘇打餅乾,卻無法再下嚥,因為覺得非常想吐,胃腸也漲痛的厲害,躺在床上卻無法睡著。書翻開了,翻動的胃腸卻讓人無法靜下心來看。打開電視也無法麻痺自己。一直到下午四點,噁心趕到達最高點,然後忽然間我吐的滿地都是,是早上完全沒消化的半片蘇打餅。吐過以後並沒有比較舒服,梳洗刷牙過後,喝了一點水,胃腸還是繼續漲痛。七點時,我又大吐特吐,胃是空的,所以吐了一堆酸水,好像要把胃整個翻過來一樣。腸胃被化療的藥物嚇呆了,忘記了該蠕動一下,所以肚子一直漲起來,我可以在肚子上打鼓,聲音還蠻大的。然後這樣痛苦的感覺一直持續了一週,我無法進食,也沒有解便,醫師開了幫忙解便的藥物,卻讓我的痛苦加劇,因為藥物影響腸子不斷的攪動,就像瀉肚子前的絞痛,然而這種絞痛卻是持續性的。然後這次住院,因為護士小姐的疏忽,她把點滴管線夾住,點滴停了約一小時,port A 凝血塞住了。另一位資深的護士搶救了很久,當她們用抗凝血劑不斷的沖洗port A卻仍然無法把他打通時,我好害怕又要再動一次手術,幸好最後還是通了,但是媽媽和我都嚇哭了。

 

忍耐的過程中,心情也是沮喪的。這次的CEA值降了10%左右而已,(之前大概每次降30% 醫師說藥物的作用已經沒有先前的好了。腫瘤中產生了一些resistant clones,但仍舊建議要做到第六次。再換第二線藥物小化療。我問:第二線化療要幾次?醫師說:三週一次,一直做到腫瘤復發,再換藥作大化療。也就是我的化療似乎沒有「止境」,化療所追求的效果是控制,腫瘤隨時可能再復發。

 

好與壞的界線越來越模糊,胃腸不適的感覺一直有,但強度及頻率終於漸漸減少。我知道朋友們在為我祈福打氣,我也知道翰翰盼著和媽媽見面,我還有我的人生責任。我應該不要一直擔心還沒發生的事,one day at a time, 一天天好好的過完,雨過總會天晴。

 

「我還能呼吸」,只是一直保持樂觀的心情及積極正向的態度……是我目前最需要努力堅持的!謝謝大家稍來的鼓勵與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