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25 

關心我的朋友們:這是目前的我。因為化療後不斷的落髮,造成家中地板的嚴重污染,乾脆剪短了頭髮,我目前用的化療藥物對頭髮的影響還算moderate,如果之後再換藥(如紫杉醇類)可能很快就掉光光了!!下巴痘痘多了起來,連額頭和鼻子都有。也不知道是打類固醇的效果還是標靶治療造成,大概以前治療病人,追殺太多的痘痘,造成大反攻吧。希望這一切都是「過程」。還有,我變胖了,這是為了第四次化療後那十天不能吃不能喝的日子作的儲備。

 

照日子算,其實我應該在三月二十五就要第四次化療了。可是化療的痛苦還沒忘記,所以拜託我的主治醫師通融幾天,讓我還能快樂一下!這星期我真的過得很快樂,也開始經營我這「陽春」到不行的部落格(原諒我是LKK),希望這些時光、還有大家的加油打氣,能增加我的勇氣指數,陪我度過接下來化療後的折磨。

 

很多人對我說:「已經第四次了,不是六次就好了嗎?加油!」我原來也這樣以為,這真是一場「美麗的誤會」。第三次化療住院時,我問過主治醫師,我還要做幾次化療?他委婉的說:「advanced stagecancer無法預估還要幾次化療,同一種藥物用了4-6次以後,如果還有tumor load就還要再換藥當然如果副作用不能忍受,可以休息一下再做」所以到底要做幾次化療,沒有人知道!!瞭解了真相後,我又偷偷掉眼淚了。怪不得有人說得癌症的人有一半是「嚇死」的,另一半是「不想活」了。不過現在想想,還好我已經接受了得病的事實,如果一開始沒有這個「美麗的誤會」,家人和我可能會更難熬。

 

目前,我只能盡量「把握現在」!過程再怎麼辛苦,也要撐下去。一步一步接受上天給我的挑戰,不要想太多「以後會怎樣」,一開始沒有被「嚇死」,之後也決不能「不想活」!!就帶著大家滿滿的祝福,我又要入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