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JPG

投影片2.JPG

投影片3.JPG

2010/02/10(農曆12/27)柔柔離開塵世,作滿「七七」 四十九後,因接近農曆春節,傷心的媽媽想:應在陽曆的忌日去追思比較合適,所以每年忌日,總是選在02/10前往「承天禪寺」追思,為被迫離世的心肝柔兒,參加法會晚課禮佛頌經。
2017/02/10下午爸爸開車從家裡橫越台北市到土城,這幾台北氣溫下降,陰雨不斷,然今天雖然氣溫仍低,但風和日麗,媽媽內心想一定是柔兒不忍爸媽受寒風雨淋,而貼心保佑!
腦海不由然浮現出,她那甜美善良、溫柔婉約的倩影!
抵達「承天禪寺」時,車位已滿,爸爸讓提著供品的媽媽,在門口先行下車,再回轉去找私人停車場停車。
法會晚課時間快到,媽媽先進辦事處辦理參加法會晚課手續,並拿主祭者、陪祭者名牌,突然一位慈祥的師父溫柔熟稔的稱呼「翁雯柔」,並關心的問翁媽,怎麼自己一個人來?
七年了!師父仍記得柔兒,令翁媽感動不已!因時間緊迫,未多致謝,當然也不知師父的名稱法號,視力普通的翁媽上下梯階小心翼翼,匆匆去排放供品並禮佛,心中仍記掛,晚課後應該去向這位貼心的師父致歉並致謝!
隨後翁爸停好車進來,翁媽帶領他去看柔柔牌位,交待他去禮佛,並跪向西方,囑咐柔柔歸依佛祖,乖乖來聽經聞法!
翁媽回跪主祭席,法鼓聲響起,一列身著袈裟的師父禮頌「阿彌陀佛」緩緩入殿!法會信眾,虔誠跟隨長老師父唱頌各偈經文,後主祭恭捧牌位,依師父指引將牌位放入火爐焚燒,再唱頌經文,行禮如儀,晚課禮畢。
翁媽起身,翁爸貼心的幫忙收放蓆墊,翁媽收完供品,回辦事處,交回主祭者、陪祭者褂牌,想向剛剛那位慈祥貼心的師父致意,但她已離席,翁媽內心頓感悵然!
請教坐旁邊的師父,剛剛那位師父怎麼稱呼?忙碌的她告訴我法名叫「道應」,翁媽心裡記掛,下次來一定要向「道應師父」致謝,感謝她心繫著素昧平生的「翁雯柔」媽媽!
回家路上,感覺能為寶貝柔柔做些功德,內心十分欣慰。每每到「承天禪寺」晚課頌經後,翁媽心中總有一股頓覺釋然的恬靜!
柔兒一定是妳陪在身旁,保佑媽咪!
謝謝妳曾經帶給爸媽所有的歡樂和陪伴,回憶往昔,感嘆、不捨、痛心、失落!但仍感恩上蒼讓我們曾經彼此相互的擁有,心肝柔兒妳永遠是翰翰、爸媽、弟弟的榮耀!
Yoyo!媽咪的至愛,聽媽咪的話,妳要放下塵緣一路好走,天上人間快樂翱遊!
保佑成長中,被迫失去母愛的翰翰,平安、快樂的長大!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