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  

時光飛逝,轉眼歲末將至,是否它也是生命的關卡?

晨運有位朋友翠玉,她是個非常樂觀的癌症患者。

翁媽初認識她時,她身材瘦瘦,掛著尿袋剛接受辛苦化療,但滿臉笑容又健談,待人熱忱(2015/7)。因晨運時間太早天色未明,她聽翁媽說:「翁爸常叫不來運動,黑漆漆我一個人,走在路上有點膽怯」,尚未熟稔瘦小的她竟回答:「翁媽 我可以在路口等妳!」我回她:「千萬不可,巷口風大翁媽不准。」

自愛女柔柔離開,翁媽對生病的人尤其癌症患者,常懷悲憫也特別關懷。

後來翠玉告訴翁媽,她不用尿袋了,才為她高興,然沒過幾個月她又告訴翁媽,腸子因開刀沾黏排放十分困難。不久她經開刀處理,身上辛苦又多掛了「造口」,但看到她時仍然笑口常開又健談,過幾個月她興奮的告訴翁媽,拿掉「造口」了,可以正常排便了!翁媽為她欣慰,稱讚她好勇敢;關關難過 關關過。

但沒過幾個月她又告訴翁媽:「肛門口長了一顆腫瘤,排便走路都會痛,醫生說指數很高,要再化療」曾經經歷辛苦化療的她有些猶豫,翁媽愛莫能助,看過柔兒受化療的蹂躪,深知它對人體的傷害和那痛不欲生的辛苦!

不久她笑盈盈的告訴翁媽,她決定要去「馬偕醫院」放療,傷害比較小,翁媽關心的問她,什麼時候?多久?回:「25次,療程共5週」。

翁媽鼓勵她,5週很快就過去,難為妳了,加油!反正妳「關關難過 關關過」,祝早日康復!她說舒服一些就回來運動。

沒料到人生無常,這關她沒越過,翁媽痛失好友!

日前(12/2)翁媽才line給她,因她有在打「蓮見疫苗」,我想上網了解它的效果,她還熱情的回說可以增加免疫力!言猶在耳怎麼就這樣走了?!

她常樂觀的和我一齊拉河車(繞操場),吱吱喳喳的說東說西,雖知運動時盡量專心,但知其重病在身不忍拂逆,常開玩笑的告訴她:翠玉,和您在一起翁媽好快樂,因為絕對不會寂寞。她笑回:我較多話!翁媽慈愛真摯的告訴她:沒關係!我喜歡聽。

嗚呼!翠玉!翁媽痛哭不捨!但妳的病痛都沒了!

 

願祈

您緊跟佛祖 一路好走! 阿彌陀佛

 

2016 12 6生命的鬥士,翠玉走了1956-2016

生病前在外商公司上班,能幹,才華洋溢;未婚

我們緣分雖不足2年,但見她堅強、勇敢、樂觀深植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