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2  投影片1

 

2015/2/10(二)(寒)

今天預約下午3:00去「承天禪寺」為愛女柔柔做忌日法會。 

 

西諺:「上帝無法照顧每一個人,所以祂創造了母親」。2010/2/10,可愛的小翰翰無辜失去最愛他的母親,也從此無奈被迫不能再回「天母」愛他的家;億載失去成長相伴如母的姊姊Yoyo;而白髮蒼蒼的爸媽失去乖巧愛女柔柔!是因緣?是共業?是爸媽無福擁有如此孝順乖巧的妳?柔柔,媽媽知道「人世無常」,但妳英年驟然拂袖的身影,是爸媽畢生無法揮去的「慟」! 

 

今天中午爸媽帶著妳喜歡吃的水果等,1:45開車出發,從天母橫越大臺北市,直奔3號高速公路,抵達土城「承天禪寺」時已經2:30。 

 

翁媽脫下鞋子(寺內規定),趕進大殿右邊的辦公室辦手續,有位師姊看到翁爸媽竟直呼:「啊!翁雯柔爸媽!,四、五年了,每逢忌日你們都會來做法會喔!」 翁媽驚訝,難得見面,云云信眾,師姊竟然還記得如煙往事,真是超級的記憶力!沒用的媽媽,雙眼含淚顫音的回:「五年了!師姊您的記性真好!」 

 

衣服掛上「主眷牌」,先至大殿禮佛,再到「地藏王菩薩」兩側,確認愛女柔柔的牌位;爸媽虔誠跪地,面向浩瀚的天際,輕輕祈求柔柔:今天是妳人世「功德圓滿」的忌日,爸媽在「承天禪寺」為妳立牌位,祈求眾神護佑善良的妳,妳也要來此聽經聞法;

 

心無罣礙!萬緣放下!

 

祈望妳悠遊蒼芎,做一個快樂天使! 

 

翁媽十分要好的同學,隨夫商旅泰國,信佛甚篤,看到柔柔牌位照片,她問:「為什麼Yoyo牌位上主眷沒書父親名字?」翁媽據實告訴:「因寺方規定需一個主眷,柔往生時出殯日不夠七七49天,做『七』是節切的方式」。當時六神無主的媽媽,經懂佛的甥女「貞」指點,言可另到「承天禪寺」做足七七四十九天,只要對柔兒好的,翁媽毫不猶豫,馬上前往登記。辦手續時寺方問:要登記誰為主眷,並言主眷者,這49天期間需吃素、每天需誠唸佛號,當下翁媽自薦可以,而爸爸就成陪眷的家屬,如此而已」。 

 

寺內禮儀規定主眷者,跪前面、陪拜家人跪後幾排。跪於「地藏王菩薩」前,法會尚未開始, 媽媽一遍遍虔誠輕唸佛號「阿彌陀佛」;懇求佛祖做主,迴向給柔兒的「冤親債主」。 

 

隨後寺院志工,示範禮儀,並發下晚課經文範本。暮鼓鐘起,晚課開始,師父肅穆低沉的頌經,翁爸媽跟著虔敬信眾,隨師父頌經。行間,憶自失去愛女,親朋好友的貼心溫暖,翁媽常懷感恩!深體失落但內心如沐冬天的太陽!禮佛中,佛音裊繞,翁媽冥想懂事柔兒的感動! 

 

晚課圓滿,華燈初上然冬令夜幕已垂。

 

翁爸開車回家已是七點多了!

 

柔柔,媽咪的心肝寶貝!爸媽能為妳盡一些人事,內心深感踏實!

 

孩子, 萬緣放下!願妳在天之靈安息!但念諸法空相

 

阿彌陀佛

 

 

 

◎傷害別人的人,其實是最可憐的人;因為他的靈魂最需要救贖!

 

  合十 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