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會.1   音樂會  

春暖花開2013/03/01上午 天氣晴朗

 

翁爸媽今天「刻意」順道去看Huahua,見面時,她好客氣地將「團購」原本要帶回家的可口點心轉贈翁媽,更有甚者將當晚準備要和母親、姊姊、先生Simon去欣賞的音樂會門票送給翁爸媽2張。原本一心期待晚上陪親愛的太座、丈母娘和大姨子去參加音樂享宴的Simon,當晚只好當司機送丈母娘和大姨子到音樂會門口,他和Huahua小倆口不能入場,因為門票已被不知輕重的翁媽取走了!

 

翁媽深知善良好意的Huahua看到翁爸媽,就決定要「犧牲大我」把門票送給翁爸媽,當下故意逗她,告訴翁爸:「收下吧!回家再丟到垃圾桶就好了!」厚直善良的她,信以為真,大叫:「不行!不行!!」

 

今天早上天氣雖然晴朗溫暖,但黃昏時卻細雨寒風刺骨,翁爸媽不能辜負Huahua的一片心意及難得的音樂會門票,傍晚冒刺骨寒風,勇敢的橫越台北市,前去「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到了會場,慈祥的呂媽、呂姊已到,等待開場前,翁媽不斷端詳輕撫,Huahua用心設計,裝音樂會門票信封上,小巧可愛的貼花、花籃,內心十分感動!

 

期待的音樂會開始

 

上半場由著名的「長榮交響樂團」演奏悠揚的春節序曲,接著,實力派歌手「曾心梅」演唱「紀念品」、「淚光閃閃」、「念你的心肝你怎知」,接續由交響樂團演奏世界名曲「卡門歌劇選曲」、「鬥牛士進行曲」、「鬥牛士之歌」。

 

中場休息,跑來兩位由中壢北上,「歌手林俊逸」的女性粉絲,她們交給呂媽、呂姊好多支LED棒要求幫忙熱場,好可愛!翁媽見識到年輕人對心儀偶像的無敵熱情!

 

下半場開始,交響樂演奏「約翰,史特勞斯」的「蝙蝠」序曲,再由歌聲媲美「 鄧麗君」的實力派視障歌手「張玉霞」演唱數首老歌:「但願人長久」、「夜上海」、「 何日君再來」,好動聽,「夜上海」這首歌是民國初年(1934)十分流行的曲子,同時期還有「花好月圓」…等等,由當時很紅的歌星「周璇」所唱,她高亢細緻的歌聲非常好聽,翁媽小時候常常在家裡聽大人,播放黑膠唱片,陶醉在那優美的旋律。

 

最後「好酒存甕底」,輪到中壢北上粉絲的偶像「實力派歌手林俊逸」,他最擅長模仿「小哥費玉清」的聲音,他唱的曲目:「傳奇」、「送你一把泥土」、「掌聲響起」,翁媽一時興起奪下呂媽手上一面寫「俊」、一面寫「逸」的LED棒,為他那兩位由中壢北上的美麗小粉絲,揮舞手上的LED棒。

 

壓軸又輪到交響樂演奏「波希米亞舞曲」,大家欲罷不能大叫~Encore!  Encore !! ~於是最後又演奏台灣著名的老歌「白牡丹」。

 

音樂會結束,曲終人散告別呂媽、呂姊,交還手上的LED棒,各奔歸途。

 

出了會場,細雨夾雜著刺骨寒風,太短的領子,縮不夠脖子,身體抖不出寒氣,但悠揚悅耳的樂曲充滿在翁媽需要文化灌溉貧瘠的心靈!

 

親愛慈悲如天使般的孩子,謝謝妳的禪讓!翁媽會努力選擇不注視生命中的缺憾,而對當下的富足懷著感恩的心!Huahua感謝妳對柔柔所做的一切!

 

翁媽合十祝福妳!阿彌陀佛

 

*波希米亞:原指古捷克地區居民。現在用來形容:不拘傳統,追求心靈自由,習慣流浪居無定所的人、藝術家、居無定所表演者…et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